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启动有奖刷卡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0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迎接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银行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年8月8日开始至年底,凡北京地区持卡人(不含单位卡、外币卡、外地卡)在全市所有银行卡特约商户刷卡消费,单笔消费金额10元以上(含),均有机会参与“有奖刷卡消费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高持卡人与商户刷卡消费的积极性,改善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卡受理环境,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实现奥运经济的战略目标。

  抽奖活动将每月举行一次,分为持卡人奖和收银员奖。其中,持卡人奖将抽出特等奖2名,各奖励价值5000元左右的奥运金(银)纪念品;一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2000元左右的奥运金(银)纪念品;二等奖100名,各奖励价值300元左右的奥运金(银)纪念品;三等奖500名,各奖励价值100元左右的奥运纪念品。收银员奖将产生持卡人特等奖对应的收银员2名,各奖励价值2000元的奥运金(银)纪念品(同持卡人一等奖奖品);产生持卡人一等奖对应的收银员10名,各奖励价值300元的奥运金(银)纪念品(同持卡人二等奖奖品)。

  奥运会举办期间无疑将大大刺激北京的消费水平提升。据预计2008年北京市将迎来440万境外游客和1.5亿内地游客,将分别带来高达45亿美元和1225亿元人民币的消费需求。然而实现这一美好预期的首要前提就是,要建立起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环境,为国内外客人创造良好的刷卡消费环境。

  在未来不到1年的时间里,从提高市民

银行卡认知水平方面,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银行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举办包括“银行卡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银行卡知识,提高市民防范银行卡风险的能力。从提高受理银行卡特约商户数量以及商户受理银行积极性方面,将加强对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能够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卡的特约商户的宣传、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