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朱民:以服务推动奥运 以奥运促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36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冲刺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于8月6日启动,图为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冲刺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于2007年8月6日正式启动,本次论坛以“分享奥运经济下的品牌奇迹,创造奥运财富”为主题。以下为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先生的精彩发言,他演讲的主题是《以奥运求新变,以新变谋领先》: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先生认为,奥运赞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想从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第一,百年奥运,百年中华,携手共上一层楼。

  我们提出了以服务推动奥运,以奥运促进发展这样的口号,我们觉得奥运不但在品牌上,在产品、在业务发展,在员工的价值上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第一件事是把服务做好,我们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完全跟进我们IT系统,来保证在奥运时机,在如此短暂的时期我们能够为这个近一亿以上的访问者提供一流的售后服务。而且同时我们把这个物流系统全部移到IT系统,在我们整个系统里同时提供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多种语言的服务,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保证所有参加奥运活动的访问者能够得到最快、最便捷、最有效的信息。

  与此同时,我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员工培训,进行员工的语言培训、礼仪培训,进行大规模的产品培训,对整个奥运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促进和提高,同时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奥运相关的产品,我们利用我们的网点,有197家网点代销奥运产品,我们估计北京奥运会代销产品将突破历史上所有奥运代销产品的记录,我们有1000家中国银行的网点代销奥运的门票,得到了全世界愿意观看奥运访问者的支持。我在这里特别要告诉大家,奥运纪念品从销售到今天,特别是今天黄金价值倍倍上升,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北京奥运的产品,现在是供不应求,也给我们的网络,给我们的品牌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通过奥运合作我们整个对业务、对产品的服务是一个很好的推进,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为什么花100亿对所有的IT系统进行全面的改造,进行全面流程的再造,进行全面的风险管理,和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这个对我们整个中国银行的核心

竞争力的提高也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赞助奥运我们所得到的不仅是有形的,更多的还是精神的,过去三年里激发了中国银行员工的积极性和自豪感,所以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进行了奥运竞赛,进行倒计时的安排,进行火炬手的选拔,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今天我们为能赞助奥运感到非常的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