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奥运城市发表联合宣言 联手快速调解消费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75天,昨天,即将共同承办、明年奥运会的七个城市、联合发表宣言,启动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动机制。也就是说,明年奥运会期间,在任何一个赛事承办城市、发生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在七个城市中的、任何一个地方、投诉解决。

  这六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按照联动机制的要求,北京奥运会期间,针对一些重大且带有普遍性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所有承办赛事城市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将共同协调,联合行动。通过发布消费警示,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等方法共同解决问题。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 张明 说目前,我们受理消费者投诉还有一些障碍,消费者在哪里出事,只能到哪里投诉,建立机制后,7个地区不论在哪儿都可以投诉,可以得到受理和解决。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还将在奥运会场馆周边及旅游、餐饮、商品服务等重点地区配置投诉受理机构,加快消费者投诉受理解决的速度。同时,针对奥运会期间的消费热点,如因比赛购票发生的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还将组织专门人员协助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