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奥运食品已确定10大类345个品种技术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8: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第一

  已确定10大类345个品种技术规范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富子梅)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北京奥组委通报奥运会餐饮服务等工作筹备进展情况,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通报奥运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就奥运会、大型国际赛事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以及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原则的应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专家还将参观建设中的奥运场馆及相关食品生产基地或企业。

  据悉,目前,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食品安全标准、监控系统建设、可追溯系统建设、检测体系构建,以及奥运食品赛前监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开展奥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普及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确定了粮油、豆制品、蔬菜、果类、肉类、禽蛋类、奶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饮料等10大类345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技术规范;制定了《奥运会食品安全包装、贮运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奥运会食品安全食品动物饲养用药管理规范》等;制定并实施了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方案,形成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数据中心,对奥运食品的安全追溯信息进行归集、查询、分析、评估、跟踪、预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