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志勇:打造个性李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5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朱光强 上海报道

  作为中国第一个运动品牌,李宁几乎影响了一代人。

  国内众多李宁产品的消费者,对于李宁的记忆可以追溯到中学时代,那时的李宁还仅仅停留在产品概念上。十几年过去了,李宁品牌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由李宁公司财务经理升任CEO的张志勇该如何驾驶这艘巨轮走向世界,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近期李宁上海旗舰店的开业庆典上,张志勇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体验是下一步重点

  华夏时报:李宁公司在中国各大城市的店面分布是怎样的?

  张志勇:相对于中国其他的品牌,我们在中国店面分布的状况比较均衡。华东是最主要的贡献地方,浙江单省是我们贡献最突出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经济比较发达,而且从分销的角度也可以做到比较好,这在北方城市基本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相对比较均衡,没有特别偏差比较大的,华东地区是第一位,最近的一年,华北地区成长也是非常快的。

  华夏时报: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为什么把最大的旗舰店放在上海呢?

  张志勇:北京王府井毕竟我们有两个店。另外,找店铺也不容易,还要设计、装修和审批,所以上海旗舰店成为最大并不是有意为之。8月份奥运会开幕,北京的店开业,上海的店开业,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都将有大的店开业。从长远的策略来说,旗舰店本身也是我们将来5年内和消费者最主要的品牌沟通手段,所以今后在中国的省会城市都会不断有一些旗舰店和大型店铺出现。

  华夏时报:李宁的旗舰店内有很多消费者体验的设置,是否说明在终端上面会越来越重视体验营销,这个是以后发展的重点吗?

  张志勇:我们的品牌已经18年了,知名度已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从1996年以来认知度基本都在98%以上。所以下一步最主要的问题是如何建立独特的品牌个性及通过互动式的营销和体验式营销让消费者接纳,也可以说这个是我们品牌下一阶段的任务。零售终端是与消费者体验结合最重要的地方,一定要让消费者多在店里停留。中国这么多的店,我们一定会把零售店的体验、品牌与消费者三者之间的结合作为将来品牌营销最重要的一环。

  华夏时报:李宁旗舰店的比例大概只有10%左右,那么对于二三线城市,李宁与运动项目的合作是不是消费者与经销商重要的体验手段?

  张志勇:首先是通过大型旗舰店辐射二三线地区。其次,消费者的体验在旗舰店和专卖店是有传承关系的,其核心的元素无论在哪里都是传承的、一致的。另外,我们也通过运动项目的切入增加消费者的体验,在原有的五大运动之外,我们又把篮球项目拿到了手里。中国市场的成长和消费者对体育的爱好是密不可分的,随着消费价值的多元化,市场必然会大幅增长,这只是时间问题。在运动项目的争夺上需要一定的战略,因为资源很稀缺。

  李宁还要10-15年

  华夏时报:前有耐克、阿迪达斯,后有国内其他运动品牌,运动品牌竞争非常激烈,李宁如何在这么多的品牌里面能够占到上风呢?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