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强联合推动央企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42 新浪财经

  强强联合推动央企改革

  推动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是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核心。两家集团是为数不多的将旅游以及关联产业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在此背景下,两家处于同一产业领域不同环节、不同地理区位的企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显然有助于推动央企改革和做大做强。

  根据协议,两家集团将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业务合作主要是国旅集团共享华侨城集团的景区资源,华侨城集团共享国旅集团的客源市场;品牌合作主要是双方通过联合推出大型营销活动以及在各自的产品和销售网络上宣传双方品牌;管理和人才合作主要是双方在景区和旅行社管理人才上的交流、培训和互相输出;行业标准制定的合作主要是双方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开展中国旅游市场与新旅游产品的研究、发布行业权威报告,合作创办中国旅游、休闲类期刊杂志或网站,共同研究制定、发布相关中国旅游行业标准等;资本合作主要是华侨城集团将作为国旅集团整体上市的发起人,国旅集团适时入股华侨城旗下的上市公司,双方在共同有兴趣的投资领域合作投资。通过上述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央企优质服务水准,增强央企资本及市场竞争实力,双方还将在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凸显中央企业在各个领域的领军作用。

  中国旅游放眼世界

  华侨城集团和国旅集团的目标还不仅限于中国国内,放眼全球旅游市场才是两家联合的最终动力。在双方市场和资源成功整合之后,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在国际市场上唱响中国旅游和服务业的品牌,是有抱负的国有企业的必然之举。近年中国民众出境旅游持续升温,2007年我国出境旅游达4095万人次,据预测这一数字到2015年将达到1亿人次,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也更为突出。为广大出国旅游者提供服务是央企的责任,也是将中国旅游产业推向国际市场的良好契机。两家希望进行全球性的资源整合,积极响应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号召,把在国内已经形成的产业优势延伸到欧美等世界各有关旅游资源国家和地区,使中国的旅游产品能够走出国门,并努力打造位居亚洲前列并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集团,强化中国旅游在国际旅游产业中的地位。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