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毕贵索:奥运营销是一个长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21 华夏时报

  毕贵索:奥运营销是一个长期工程

  本报记者 王慧 北京报道

  奥运会是燕京的新舞台

  从2005年8月份加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行列以来,燕京在奥运营销方面的举动一直都在吸引着媒体和同行的关注。作为一家快速消费品类的赞助企业,燕京的奥运营销便具有了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的双重任务。

  同样,从1999年首次走出北京,打拼外埠市场,到今天形成五大强势市场,燕京正在从一个区域性品牌到全国性品牌迈进,因此,其奥运营销的策略也必然围绕着这一目标而不断推进。然而,对于本土赞助企业来说,奥运营销完全是一个陌生的课题,作为其中的一员,燕京又会有怎样的突出表现呢?

  近日,本报记者对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贵索进行了专访。

  《华夏时报》:燕京啤酒赞助北京奥运的出发点和动机是什么?

  毕贵索:经过20多年的飞速发展,燕京啤酒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啤酒企业集团之一。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产销量进入世界啤酒前十强。伴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将燕京啤酒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已成为燕京的下一个目标。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燕京啤酒走上国际化市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同时,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申办是国人的骄傲,燕京作为生长在北京这片热土上的企业,作为中国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直接参与到奥运会中来,为北京奥运做贡献,是燕京啤酒期待已久的目标,也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华夏时报》:作为酒类赞助商,燕京啤酒将为北京奥运做些什么?

  毕贵索:首先,燕京啤酒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资金和物质上的支持是应尽的义务,我们还将用清爽怡人的啤酒和诚挚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其次,通过举办“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奥运梦想千人团”等一系列活动,让全国更多的消费者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一同为中国体育健儿助威,为北京奥运喝彩!第三,借助燕京啤酒庞大的市场网络,我们把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国家荣誉以及企业的品牌文化融汇起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传播推广。

  《华夏时报》:赞助北京奥运会,燕京啤酒认为对品牌建设将起到哪些作用?

  毕贵索:奥运会和赞助企业的合作是一次品牌的强强联手,赞助企业通过奥运营销实现经济效益和品牌价值的双重提升。北京奥运会为燕京啤酒的品牌建设开辟了一个新的舞台,融入新的文化内涵。实际上,此次“为中国干杯”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基础上延伸出的营销口号。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开始就极大地激发了国人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弘扬国家荣誉的主题是我们燕京和广大消费者共同的诉求,容易达成情感共鸣,对燕京品牌也是一次丰富和深化。

  借助奥运会进行自我检验

  《华夏时报》:通过赞助奥运,燕京啤酒的市场营销策略有哪些转变?

  毕贵索:目前,燕京啤酒在全国各地拥有29家子公司,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在全国市场围绕奥运主题开展各种营销活动。奥运营销、体育营销已成为主要手段,赞助北京女排、赞助中国皮划艇队、燕京惠泉签约奥运冠军杨文军等一系列活动都陆续开展,接下来,到奥运赛时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活动推出。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