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前沈旅游景点能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1:18 沈阳今报

  

奥运前沈旅游景点能刷卡

  这么多人还是刷卡方便。(资料图片)

  多数景区存在卡盲 刷卡付费大势所趋

  今报讯(记者 高宇 孙晓青)出门旅游带现金既不安全又麻烦,随着银行与旅游业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游客刷卡消费将逐渐在各个旅游环节中普及。

  奥运前景点基本能刷卡

  昨天,记者从辽宁省旅游局了解到,包括交通售票、星级宾馆以及大、中规模的零售商店、餐饮娱乐场所、工艺美术商场(店)、旅行社等在内的主要旅游服务商户,将逐步提供各类

银行卡受理服务。

  银、旅双方将选取5A、4A级重点景区以及具有特色的旅游商业街区、精品路线为试点开展“刷卡无障碍”服务建设。

  现在部分景点正在洽谈

  据了解,目前沈阳各星级宾馆、大型零售企业等都能提供刷卡服务,但多数旅游景区及旅行社尚不能提供刷卡服务。

  但沈阳旅游景点尚无一家能刷卡买门票,银联已与世博园进行洽谈,大部分景点觉得装上POS机是好事。

  “协议一旦实施,我们会在沈阳的主要景区、及其购物店的配套地方实行刷卡,沈阳是奥运城市,我们也会努力加快奥运期间的支付环境的建设。”银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某景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正与银联商谈POS机的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是否达成协议。景点的难处,一方面在于刷卡手续费增加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也由于景观设施大多是露天的,电话线也为数不多,在设备安装上有难处。

  旅行社刷卡消费品种单一

  “现在旅行社刷卡消费品种还是很单一的,比如说我们市海外旅行社只能刷招商银行

信用卡,而其他的旅行社也只能刷一种银行卡。大部分小旅行社还是实行现金的方式进行付款。”沈阳市海外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从长远来看,刷卡付费毕竟是一个趋势,旅游业尤其如此。外出旅游,数千元消费只是“小意思”,如果是一家人去欧洲或者更远的地方,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消费也很正常。刷卡付费对顾客来说是一种便捷,对旅行社来说也是如此:“现金消费容易收进假钞,工作人员也有可能私吞,而刷卡消费便于监控、便于结账,所以我们也希望推广。”沈阳市园林旅行社财务部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