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奥运会带动全球广告支出空前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5:07 经济观察报

  北京奥运会带动全球广告支出空前高涨,预计明年将增长30亿美元

  *实力传播预计,北京奥运会将刺激2008年全球广告支出增长3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广告支出增长将达到近10亿美元

  *美国总统大选和2008欧洲足球锦标赛将再带来30亿美元的广告支出

  *预计美洲的广告支出将略有下降,但其他地区会有所增长

  *德国和英国的广告支出将恢复增长

  *2006年到2009年,互联网广告支出的增长率将超过传统媒体6倍,其广告市场份额将从6.1%上升到9.4%

  Advertisingexpenditurebyregion

  各地区广告支出一览表

  无论是对于观众还是对于广告主来说,奥运会历来都是全球共襄的盛事,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无疑将吸引空前的关注。在奥运会期间,中国政府将严格控制广告投放的地点和内容,以保护其希望向世界展示的形象和官方赞助商的利益。但是,广告主仍然大有机会搭上奥运会的顺风车。2008年,中国或许有1/5的广告支出都将与奥运会有关。虽然其中大部分支出是必然要投入的,但是我们估计,受奥运会的直接刺激,广告支出将额外增加大约6%(约9亿多美元)。

  我们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世界其他地区创造超过20亿美元的额外广告支出,全球共计30亿美元。美国总统大选和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会再创造30亿美元的广告支出。这些重大事件将会刺激全球广告支出的年增长率从2007年的5.5%增加到2008年的6.4%,轻松超过过去十年广告市场平均5.1%的年增长率。

  2007年,中国将超过

意大利,成为世界第五大广告市场。尽管规模只有第四大广告市场——英国的2/3,但是以现在的速度 (年平均增长率18%,而英国为5%)继续增长,用不了多久,中国就会超过英国。我们预计2008年中国的广告支出将增加37亿美元(25%),仅次于美国。虽然事实上美国广告市场的规模是中国的10多倍,但我们预计其支出的增长最多是中国的两倍。

  鉴于网络电视和商业杂志的持续低迷,我们略微下调了对美国广告支出的预测。而由于墨西哥内需和出口的疲软,对拉丁美洲广告支出的预测也略有下降,但是其增长速度仍然是其长期平均增长率的两倍。

  我们调高了对所有其他地区广告支出的预测。目前的预测是,在9年的低迷之后,西欧将在2007至2009年超过北美。德国和英国广告市场的复苏更是坚定了我们的这一看法。德国广告市场在2006年增长了4%――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快的增长率,同时首次超过通货膨胀率。英国的电视广告市场似乎已于2007年中期达到谷底,在第三季度将缓慢回升,虽然最乐观的预测也不过是全年持平。

  正如我们在四月份提

  到的,增长最快的广告市场

  全都位于中东和中东欧。这

  两个地区的媒体市场增长

  迅速成熟,广告业正在地区

  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

  的作用。高昂(虽然不稳定)

  的

石油价格也会刺激这两

  个地区某些国家的广告市

  场的增长。我们预计,在可

  预测的时间内,非洲/中东/

  世界其他地区(主要受中东

  影响的地区)和中东欧地区

  的广告支出将保持两位数

  的增长速度。

  全球各媒体的广告支出

  无论我们对互联网广告的预期有多高,结果似乎总是超出预期。鉴于在线视频广告和本地搜索的强劲增长,我们不得不再次调高预测数字――预计2008年互联网广告支出占全球广告支出的比例将达到8.6%,2009年将达到9.4%。就在三个月前,我们对2009年互联网广告份额的预期还仅为8.6%。我们预计2006至2009年,在线广告支出将增长82%,而其他广告市场仅增长13%。

  关于实力传播

  实力传播(ZenithOptimedia)是全球领先的媒体传播机构之一,在全球60个国家设有170个办事机构,主要客户包括雀巢、欧莱雅、惠普、喜力、惠而浦、彪马、英国航空公司、丰田和赛诺菲-安万特。

  我们秉承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全力提升客户的广告投资回报。为此,我们采用ROI蓝图作为独特的战略发展和实施系统,以及专用的ZOOM(ZenithOptimediaOptimizationofMedia)工具,为传播策划和执行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工作增添价值及市场洞察。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