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消费纠纷可异地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07 北京晨报

  7城市建“快速调解通道” 本地小投诉7天内解决

  消费者可异地消费本地投诉 本地区的小投诉7天内解决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明年奥运会期间,中国7座举办奥运比赛的城市间将建起一条“消费纠纷快速调解通道”,7座奥运城市的消费者可完全实现“异地消费,本地投诉”。昨天,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及香港7座城市的消协组织,在京联合发布《北京宣言》。宣言内容包括,在上述六市一区的奥运会场馆周边及旅游、餐饮、商品服务等重点地区建立投诉受理机构。

  “目前北京共有500多个社区投诉服务站,我们在此基础上将增加规模。”市消协秘书长张明说,目前尚不能确定增加投诉站的数量,也不能限定最终的投诉站总量。在奥运场馆周边的消费投诉受理站,将采取汉语和英语双语接待服务,服务人员将通过招募志愿者、培训等多种形式来配备。

  张明表示,根据规划,诸如五棵松、石景山等奥运场馆周边会增设双语投诉接待站,而鸟巢这一比赛场馆比较特殊,因为周围没有太多社区。为了方便外籍游客,这些双语投诉服务站会考虑设英文指示牌,但这一问题尚未确定。据悉,在奥运场馆周边设立消费者投诉受理处旨在建立六市一区消费纠纷的反应协调机制和快速调解通道,之后将实现六市一区信息交换、分析、反馈和异地投诉、调解机制,努力化解消费纠纷,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一般来说,本地区的小投诉,在七日内就能解决,但跨地区的或者大的投诉问题,还需一个详细的调查过程,因此目前尚不能规定解决时间。”张明表示。

  新闻链接

  六市一区消协(消保委)倡议

  (倡导消费者)“从我做起,提高消费

维权意识,主动参与社会监督,自觉尊重维护
知识产权
,正确理解权利与义务,做一个依法行事,合理维权的消费者;从我做起,提倡主人翁精神和积极的参与意识,宣传奥运理念,做一个奥运精神的传播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