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星可口可乐:赞助奥运提升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相对于联想等新力量,可口可乐、三星等老牌的奥运会全球顶级赞助商这次更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下了一番工夫,他们更看重的是品牌价值的提升。

  借助奥运会创造出的品牌奇迹,不得不说韩国三星电子。2000年,三星曾斥资5000万美元成为悉尼奥运会TOP赞助商,后期又追加到2亿美元,之后的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三星也都没有缺席。仅赞助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使三星的品牌认知度从5%上升至16.2%,三星更是从一个为三洋贴牌生产黑白电视机的小企业变成了世界前列的知名品牌。对于这次奥运会,三星同样希望用更多的投入换回巨大回报。

  韩国三星电子全球副总裁权桂贤说,三星相信北京奥运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奥运会,提供了最大的商业平台,我们这次决定给予最大的投入。

  据介绍,奥运会全球顶级赞助商的入门费已经从1985年的400万美元涨到了第六期的6500万美元,而各种宣传活动等配套投入将是赞助费的3到5倍。对于赞助奥运70年的

可口可乐公司来说,不停的投入带来的是品牌的巩固,针对这次北京奥运会,他们将配套投入都放在了“绿色奥运”活动上。

  可口可乐全球副总裁彼得·富兰克林说,我们将会做很多社会公益型项目,作为奥运伙伴,我们长久以来一直这么做,我们现在就在做一个绿色奥运项目“留住每一桶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