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赞助中国新军:借力奥运 实现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赞助计划中的70多家赞助企业,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本土,奥运会为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营销契机。

  2004年3月,联想以6500万美元的巨额赞助,成为国际奥委会第六期全球合作伙伴。在三年多的时间里,联想发展迅速,并成功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业务。根据联想公布的最新财务数据,联想在2007/08财年第一财季的净利润达6684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8倍,稳居全球第三大电脑生产商。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说,效果非常好。在中国市场我们的美誉度从52%提升到62%,品牌资产也从300亿元人民币提升到600亿元人民币。

  作为北京2008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银行,目前中国银行已经设立了197家网点代销奥运产品,有1000家网点代销奥运门票。对于中国银行来说,奥运还给它一个更新系统、脱胎换骨的契机。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说,我们投了100多亿完全更新我们的IT系统,这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但更重要的是品牌的提高,另一个对于员工的凝聚力,远远超过我们的想像

  就如同联想和中国银行一样,目前参与到奥运赞助计划的中外企业都在抓紧机会,进行奥运营销。对此,作为媒体观察者的新浪网副总编辑赵添认为,奥运会为国内外企业都提供了一次不可多得的营销良机。

  新浪网副总编赵添说,我相信经过奥运这件事后,中国企业能够更好的在未来跟国际企业能站在一样的平台上去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