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中科院年薪8万招贤 科研机构改变高学历低收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8:21 北京晨报

  科研机构改变高学历低收入形象

  晨报讯 (记者 雷嘉) 热门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进入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工作,年薪可达6至8万元。记者昨天在国展举办的招聘会上发现,科研机构已经摆脱了过去“高学历低收入”的形象,尤其是计算机等热门专业,为了与企业“抢人”,纷纷拿出了有竞争力的薪酬。

  昨天,国展的招聘会在6号馆设立了“中科院”专区,20多家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及附属企业前来招聘各自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多数职位面向应届硕士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各个研究所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的税后月薪至少有2500多元,但不同专业领域的单位薪水差距比较大。中科院工程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硕士生税后月薪约有2500元。而自动化研究所招收助理研究员,为硕士生提供的税后月薪为3000至4000元。最热门的当属计算技术研究所即北京智能软件研究部,为硕士毕业生提供的年薪(税前)约为6至8万元。

  研究所 开高薪确属无奈

  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算机等热门学科的单位之所以为毕业生开出高薪,也是被逼无奈。

  “现在企业,尤其是外企抢人抢得太厉害!他们的高薪吸引了很多高学历毕业生放弃了搞科研的志愿。但这几年我们的薪水已经不比普通外企差了。”

  应聘者 满足中等生活就行

  记者在前来找工作的硕士研究生中发现,在保证物质生活的前提下,科研工作仍是多数人的第一选择。一位

浙江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告诉记者:“工作兴趣最重要,收入嘛,只要能过上中等水平的生活我就满足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