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人才高交会上演人才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4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高薪牌”“诚意牌”“优惠牌”等高招层出不穷

  人才高交会上演人才争夺战

  “人才推动科技腾飞,智力促进经济发展”,第二届“人才高交会”昨天在高交会馆拉开帷幕,首日就引来了各类人才约3万人次,喜坏了进场招贤纳士的用人单位。

  开幕首日三万人进场

  1200多家机构提供了上万个中高级职位。以华为、富士康等为代表的1012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组成了中高级人才区。该区又分为综合型大企业区、最具人气企业区、创新型企业区、深圳区级组团区。我市六个区精心“打扮”的展台前人头攒动,IT人才、市场营销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比较吃香。

  本届“人才高交会”突出了为毕业生和

留学生服务。78所知名高校组成高校展区,展示教育成果和推介其毕业生,为企业选才和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大会还汇聚了来自海内外的88家留学生企业、265个留学生高新技术项目,一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组团参加。

  上海、南京、广州、厦门等60个大中城市各有绝招,在人才高交会上宣传其人才战略、人事政策和人才环境,并通过“引智绿色通道”,现场核准高级人才的引入。据了解,首日就引来了各类人才约3万人次。

  据悉,去年的首届“人才高交会”上,1050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了1200多名中高级人才。本届“人才高交会”为期两天,应届毕业生、硕士博士和留学生免费入场。

  年薪百万,亮出“高薪牌”

  在中国最高规格的人才交流会上,如何争抢人才?记者昨天走马第二届人才高交会,发现各企业、各地区对这一场“人才争夺战”都颇为重视,纷纷亮出“杀手锏”,入深揽人才。

  亮出“高薪牌”,成为本届人才高交会招聘企业吸引高端人才眼球的一大特点。走在本届人才高交会新增的“高级人才交流区”,近百个年薪15万元以上的高薪职位让人目不暇接。

  “百万年薪,诚聘英才”!深圳市博爱(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干脆就将“高薪牌”极其醒目地贴在展位上。常务副总经理年薪50到100万、医院院长年薪18到30万、人事副总监年薪15到30万……全部职位均“明码标价”,让人一目了然。“我们在这届人才高交会上提供的13个岗位全部是高级管理岗位。”刚刚和一位应聘者交谈完的公司副总经理王忠告诉记者:从第一天的招聘情况来看,效果不错,像常务副总经理这样的百万年薪的职位,收到了3至5份的简历,而且双方初步交流得比较好。而像人事副总监和财务副总监这样的专业职位,收到的简历就更多了。

  跪地求才,巧打“诚意牌”

  巧打“诚意牌”,则是人才高交会上某些公司争抢人才的一种别出心裁的选择。

  在高交会馆B展馆深圳99+1集团的展位上,公司创办人林立人带领4名公司精英跪在地上的大幅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俗话说,跪天、跪地、跪父母,公司却提出“跪可贵之人!”

  是作秀还是其他?在现场招聘的公司副总经理叶茂起解释说:“公司是做

电子商务的,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普通的人才较多,但精通管理的高端人才非常缺乏,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远远超过别的传统行业。中国人常说‘贵人相助’,我们认为人才就是公司的‘贵人’。所以我们要跪可贵之人,这说明了公司对人才的渴求和诚意。”

  “诚意牌”一天打下来,效果还相当不错,公司提供的30多个中高级职位,收到的简历超过了60份。现场的招聘人员还告诉记者,投简历的人普遍素质都不错,基本上有本科学历以上和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城市展区,推出“优惠牌”

  人才高交会同样吸引了国内30余城市进驻“城市人才战略展区”,借助高交会的平台,宣传各自的人才战略、人事政策和人才环境,大打“优惠牌”。

  南京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吴瑕亲自带队来深参加人才高交会,她说:“我们这次带来的500多个职位是从5000多个职位中筛选而来的。”在内蒙古展区,连先生告诉记者:“全部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重点岗位,仅选聘院士就有2名,选聘首席专家有9名。”除了招聘人才外,连先生坦言,近年来,内蒙古的高新技术发展得也很快,很希望通过高交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高新技术的发展状况,了解内蒙古当前的人才需求。“还有要向求职者宣传我们内蒙古引进人才与智力的优惠政策,这也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之一。”连先生拿出一份政策宣传单强调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