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黄菊强调要努力开创青年就业工作新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二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时强调,就业问题与青年群体密切相关,青年创业是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对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支持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菊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青年中蕴涵着巨大的创造活力和潜能,是我国人力资源中的重要力量。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到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全局,意义重大。

  黄菊指出,近年来,共青团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结合青年实际需求,大力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做出了一系列积极努力,探索了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的项目载体,培训了千千万万的青年创业带头人和合格劳动者,为广大青年提供了牵线搭桥、资金扶持、优惠政策等丰富有效的创业服务,青年自主创业也蔚然成风。在座的各位获奖者,是青年就业创业的典型代表。可以说,我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工作体系框架和工作机制。

  黄菊说,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就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对做好我国就业再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团组织和劳动保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中国青年创业行动,进一步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工作。要大力开展就业和创业培训,帮助青年提高就业和创业的能力,拓展青年就业和创业的空间。要大力宣传青年创业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青年投身创业实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周强、田成平等参加会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