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岛内兼差蔚然成风 信息类翻译等成最热门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今年以来台湾上班族做兼职蔚然成风,至少有三分之一上班族兼两份工作以上,最热门的工作是信息类、翻译等工作,平均每月可以增加2万元以上收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项目委外”是近年来企业节省人事成本的弹性做法之一,凡公司网页设计、行销文案、专利申请等阶段性业务,不再另雇正职人员,而将案件统包项目人员,做完后双方契约结束,没有劳健保问题,更不必负担退休金、资遣费等。

  据岛内有关机构统计,今年以来外包案件较去年同期增加3倍以上,吸引不少上班族与大学生投入。最近几项调查统计发现,35%以上上班族坦承自己是“职场劈腿族”,另有40%不讳言很想加入兼职行列,不过兼职族中,有83%没有让公司知道自己在做兼职。

  据统计,在各类兼职中,动画设计类最多,其次是网络信息性质,文字出版性质也很热门,其中网络信息包括网络建置、网页设计等,文字出版涵盖范围则包括翻译、口译、文字输入、甚至专利申请等,也都是委外大宗。

  就收入而言,据统计,一半在1万元以下,20%可以有1至2万元,2至3万元者约占10%,5万元以上者也有10%,平均而言,上班族兼差收入可达1.5万至2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