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东北师大95%应届毕业生领到报道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8:33 人民网

  建立就业基地 举办精品推荐 打造东北高师市场

  人民网长春7月4日电 记者 刘亮明、张玉来 报道:日前记者来到东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宿舍,与十几名应届毕业生交谈,发现他们都一脸的轻松。原来他们都领到了报道证,有了满意的工作去向。东北师大200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今年毕业生就业率再传喜讯:全校3265名本科毕业生已有95%落实了就业单位,比上年提高了
1个百分点。

  自高校毕业生就业发生变革以来,东北师大就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与学科建设,培养高水平人才同等重要的位置。学校顷力搭建毕业生与人才市场有效对接的平台,力求使每一名莘莘学子都能找到理想的施展才华的工作岗位。

  1999年学校在全国21个省市的118所省级以上重点中学建立了“百所毕业生就业基地”。2001年适应毕业生逐渐增多的现状,学校又由点及面,适时地建立了包括112个省会城市和地级市的“百城就业基地”,形成了点面结合的毕业生就业基地网络。厦门市科技中学从1998年即从东北师大招聘毕业生,自2000年起学校与厦门市教育界建立起稳定联系,自此厦门市教育局每年都带领十几所中学校长来东北师大招聘五六十名毕业生。

  2000年以前东北师大每年都举办一次大规模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为进一步实现高师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2001年东北师大引进竞争机制,提出了“内合”东北高师院校,“外联”用人单位,牵头成立了东北高师就业工作协作体,主办了首届东北高师院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由于大大降低了用人单位的选才成本、毕业生的求职成本、兄弟院校的市场建设成本,东北高师人才市场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占有市场份额最大的区域性教师品牌市场。2004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东北高师洽谈会更是盛况空前,来自东北24所高师院校的1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和1600余名研究生,参加求职洽谈。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洽谈,提供需求信息近42000条。在这里,供选择的人才学科门类、学历层次齐全,用人单位从基础教育单位到企业、高校应有尽有。截至洽谈会闭幕,东北师大共有80%毕业生,协作体其他院校平均有40%毕业生签约或达成意向性协议。用人单位感叹通过东北高师洽谈会“一堂求遍东北师”,东北地区高师院校通过“借船出海”,拉动了毕业生就业率的提高,纷纷赞扬东北高师协作体是一个多赢的合作。这一做法,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

  东北师大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需求的多样性,每年11月都举办毕业生精品洽谈月活动。2004年11月即为412家用人单位举办了139场中小规模的洽谈会。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专场洽谈会提供了包括会务、面试、试讲在内的各种服务。精品推荐月期间,校内有93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其他院校有390人与用人单位签约,受到了校内外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温州市教育局长林卫平介绍说,他连续多年带队到东北师大招聘人才,去年11月又带领本市16所中学校长前来招聘人才。东北师大为他们举办了专场招聘会,应聘者达900多人。因是专场,双方交流比较充分,招聘了50多名毕业生。

  来源:人民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