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宋远方:人大商学院的优势是人文底蕴和贴近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21:13 新浪财经

  

宋远方:人大商学院的优势是人文底蕴和贴近国情

  2007年8月8日,中国EMBA五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包政、中国人民大学EMBA学员北京隆达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粟国锦、华电瑞通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景涛、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韩曦晨携手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总裁曹章武做客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8月8日,中国EMBA五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包政、中国人民大学EMBA学员北京隆达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粟国锦、华电瑞通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景涛、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韩曦晨携手北京市五洲在线广告有限公司总裁曹章武做客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远方精彩观点。

  宋远方:一个是人大的人文底蕴。因为人大是从社会科学,人文方面的,是新中国建立以后,在人文社科方面最全的一所大学。刚才我们也谈到,管理的最高境界可能是从哲学的角度谈这个问题。如果单从技巧的角度来谈的话,一个大学他们在实战的角度来说,他们是我们的老师。因为他本身要在市场把天下打下来,他们在技巧上有很多成熟的技巧。

  我们现在EMBA的教育,如果仅仅从这个层面来讲的话,我们是从文化的角度,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所大学像人大这样的,综合了人文社科这么多的学科。财政金融一般的情况,都应该是归在商学院的。

  应用经济的角度,我们也有专门的经济学。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的综合性,还有我们人大的历史,人文的方面的背景,哲学。这个东西综合能力,我觉得是任何一所大学在当前中国里都很难比的。所以我觉得很自豪。

  我们现在从策划方面和其他院校的进一步合作,也做得越来越深入。我想全部加进来以后,人大这方面的优势会更强。

  第二个优势,就是我们本土化我们贴近我们中国实际,始终以中国的实践,中国企业它的发展,它的生存,为我们教授进行教学工作理念,就是融汇到我们教授的工作血液里面,这是长期的一代一代的。

  我们现在这一批教师,在EMBA凡是立得住的,手上一般都有十几个,现在做的咨询项目,调研项目,非常的多。就是跟飞过来的完全的洋博士,我认为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点包教授可以做一些更多的补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