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员工培训机会缺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2:1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据香港城市大学的一份问卷调查表显示,尽管香港职业市场已有所改进,但多数员工至今仍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不满。

  据该大学管理系称,和去年相比,香港员工对整个职业市场更多持乐观态度。今年员工对职业市场乐观态度平均分数为4.49分(10分为满分),比去年类似调查的平均分4.22分要高。该系在今年的3月和4月间共对805名在港全职工作者进行了问卷调查。

  此调查结果还表明,香港员工认为同以往相比,如今找工作是件更为容易的事。

  然而,从去年平均5.81分到今年平均5.82分,香港员工整体自我评价的分数只是些许地提高了0.01分。

  此问卷调查表明,香港员工自我评价普遍较低,对自身缺乏信心,而且还担心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

  在香港餐馆酒店行业工作的员工和在制造行业工作的员工自信平均分分别为5.59分和5.62分,比去年相对较低。在批发业和

零售业任职的员工自信平均分为6.04分,同时也是所有行业中得分最高的。

  从香港员工对其工作满意度包括福利、工资和工作时间来看,平均得分只有4.93分,略低于去年平均4.94分的水平。

  此调查研究者叶景明认为缺乏培训机会是导致香港雇员工作满意度低的主要原因。她说,雇主趋向于同员工保持灵活的雇用关系,因而不愿意为其提供在职培训机会。某些雇主只是在合同制基础上雇用员工,或者按月和天雇佣员工,而不愿与他们确立长期的雇佣关系。

  叶景明呼吁雇主为其员工提供一定的培训机会以提高雇员的个人素质。

  同时,她还希望香港政府和贸易协会能够给予其员工更多的鼓励和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

  该大学管理系主任梁觉认为,在香港,工作时间较长和劳动力供应缺乏使得雇主难以为其员工提供培训机会。他说:“香港在员工培训这一领域做得非常糟糕。”

  同时,梁觉还表示,员工自信心和工作满意度的缺乏严重阻碍了香港向知识型社会发展的前进步伐。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