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2005中国MBA巡展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MBA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43 新浪财经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5月,其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管理学部。管理学院实行"院所结合"的办学模式。管理学院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全国一级学会理事长6人,教授50人和副教授2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3人,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副主编和编委16人。学院每年开设的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近70门。管理学院的教师在管理科学与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文献情报管理、工业心理学、管理心
理学、系统理论、概率与统计、城市地理等专业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人口与资源环境管理、信息管理、农业经济等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200余人,自1998年起招收MBA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实行"院(管理学院)所(研究所)结合"的运行体制,管理学院统一运作和开发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科的教学资源,与管理学科相关的各研究所集中力量从事管理学科特别是优势管理学科前沿领域的研究,优势互补,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利用机遇和应对挑战,做强做大中国科学院管理学科,塑造卓越的管理教育品牌。

  发挥“院所结合”优势,努力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的、国内领先的研究型管理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006年秋季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研究生院。截至2004年,研究生院已培养出 5 万余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近2万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5月,其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北京)管理学部。管理学院实行"院所结合"的办学模式,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士2人、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全国一级学会理事长6人,教授50人和副教授2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3人,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副主编和编委16人。学院每年开设的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近70门。管理学院的教师在管理科学与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文献情报管理、工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系统理论、概率与统计、城市地理等专业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人口与资源环境管理、信息管理、农业经济等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480余人,自1998年起招收MBA研究生。著名管理学家、"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教授任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院下设:MBA教育管理中心、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科技创新管理研究中心、虚拟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等机构。管理学院在MBA的培养上已与诸多国际著名大学开展多项合作。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2003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2001年9月1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2004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3.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特别欢迎管理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且具有良好教育背景的考生报考。

  ★★为更好地与考生交流,我院全年接收申请,考生可以登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网站: www.mscas.ac.cn 预报系统进行预报名并了解相关信息。

  二、招生名额

  共计120名。

  三、报名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现场照相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事宜9月中旬在管理学院主页通知。届时,请考生按照网上报名的具体要求如实提交有关报考信息,并通过网上交费平台支付报名费。

  四、考试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

  1.初试

  初试参加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联考。

  考试内容: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具体考试内容以2006年MBA联考大纲为准。

  考试时间:2006年1月中旬。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

  2.复试

  复试包括政治考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方式为差额复试。笔试成绩达到国家东部线的考生可获得复试机会。

  综合素质面试部分包括对考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

  五、录取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1 )注重考生的背景。具体考虑考生的职务、业绩、管理经验和工作年限。

  2 )根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中高级管理人才。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将努力帮助达到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及相关要求、但由于名额所限未能被我院录取的考生,联系调剂第二志愿院校。

  六、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有在职学习和脱产学习两种:

  全日制MBA(Full time MBA):学制两年,全日制脱产学习,住宿及其它费用自理。

  在职MBA(Part time MBA):学制三年,在职学习。

  七、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毕业论文并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MBA学位证书。

  八、违纪处罚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单位按教育部《关于违反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政治课复习资料及考前辅导班的有关信息见管理学院网站。

  九、参考资料

  联考书目: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2006年MBA联考考试大纲》及相关辅导材料, 政治课复习资料及考前辅导班的有关信息见管理学院网站。

  十、培养费:5万元(人民币)/人

  十一、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 82680833 82680800 82680834

  联系人:邓老师、汪老师、孙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校区6号楼管理学院MBA中心 邮编:100080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网 www.mscas.ac.cn

  E-mail: sba@gucas.ac.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