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2005中国MBA巡展 > 正文
 

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27 新浪财经

  复旦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确定为首批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学校。13年来,已有2100多名MBA学生从我校毕业。在2000年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全国MBA教学合格评估检查中,我校MBA工作受到评估专家组很高的评价,并于2001年获得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几年,每年招生500多名,目前在校学生1300多名。复旦MBA分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二种。外地学生和全脱产学生,需住宿者每年住宿费用二千元左右。

  MBA报名条件为:算至入学时,研究生毕业后二年、本科毕业后三年、大专毕业后五年具有实际工作经验者(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MBA考试报名时间定在11月中旬,报名时需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原件。报名地点在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到时另行通知。

  MBA考试科目为:英语、综合能力测试(数学、语文与逻辑)、政治。前二门为全国联考,政治为我校单考(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考试时间预定在每年1月(按教育部规定)。

  复旦大学MBA项目现有五种类型:

  一. 复旦大学MBA班(全脱产班、全业余班、基本业余班)

  2005年招收240名学生。任课教师均为管理学院和其他院系有较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教授担任。我校MBA开设国际经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创业与创业投资、金融机构管理、会计、体育产业等九个专业方向。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得复旦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制为二年至二年半(分以下三种形式):

  全脱产班周一到周五上课,考生可转户口及档案,学制二年。

  全业余班利用双休日上课,学制二年半。

  基本业余班每周半个工作日连晚上加一个双休日上课,学制二年半。

  上课地点: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东部)和枫林路校区(西部,原上海医科大学,靠近徐家汇)

  二. 复旦大学IMBA班(复旦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项目)

  复旦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于1995年开始的合作项目。2005年招收120名学生。该项目的大多数任课教授都在MIT Sloan进修过,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使用的全是英文版教材,其教学方法也接近Sloan的水准,部分优秀学生可到跨国公司进行实习。参加该项目学习的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复旦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由MIT授予证明书。

  全脱产班周一到周五上课,考生可转户口及档案,学制二年。

  基本业余班每周一个工作日加一个双休日上课,学制二年半。

  学历要求:有学士学位者

  三.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班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经贸委从1997年开始,委托我校招收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六年来,我校共培养了1000多名学位班学生,特别是为宝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了一批中高级管理人才,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鉴于我校的办学质量较高,社会声誉较好,依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规定,我校招收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有以下特点:1.自定录取分数线。我校不设最低录取分数线。2.自定录取人数。视考试情况决定录取人数。3.注重考生的背景。具体考虑考生的职务、业绩、管理经验和工作年限。4.加强面试权重,择优录取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中高级管理人才。该班每周用半个工作日连晚上加1个双休日上课,学制二年半。学历要求:本科毕业(一般要有学士学位)有五年以上工龄者。

  四.沪港国际MBA班(复旦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项目)

  复旦大学与香港大学合办的MBA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一个由内地高校与香港特区高校联合培养的MBA项目。每年招收140名学生。两校分别派具有精深专业基础和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授课,采用国际水准教材、案例(均为英语)及教学设备、方法。参加该项目学习的学生,作为香港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可获得香港大学MBA学位证书,并由复旦大学授予证明书。

  学制为半脱产学习两年,(两年均为课程学习,无论文答辩,但须完成指定的项目研究)

  该项目每年择优挑选50人到香港大学全脱产一年上课。

  学历要求:有学士学位者

  通过MBA教育,我们将培养出一批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眼界开阔,勇于创新,兼备管理理论和良好个人道德素养,掌握现代化管理知识与方法的高层次工商企业管理人才。

  以上四种类型MBA班的联系方法如下:

  联系地址: 上海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学中心204室)

  邮政编码: 200433; 电话: 969183300; 969183338(沪港班) 传真: (021)65646065

  网址: www.fdms.fudan.sh.cn

  咨询语音信箱: 969183300; 969183338(沪港班)

  E-mail: MBA@fudan.edu.cn

  2006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1991年被中国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开设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九所院校之一,并于2001年获得教育部唯一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历经十余年的实践和探索,并吸收国际上工商管理教育的先进理念,复旦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优势:

  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复旦连续两年考试人数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随着上海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复旦MBA的国际学生比例大幅攀升。

  丰富多样的选修课和不断创新的教学模式:切实符合中国经济发展节奏和进程的30余门选修课,融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及行业嘉宾讲座形式,有效提高学员领悟能力、全面提升学员实际技能。

  具有丰富管理实践和深厚理论研究基础的师资队伍:多数教授具有丰富的研究和大型企业咨询经验,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威望。

  深具启发意义的课外活动:由学生自行发起具有传承价值的复旦聚劲入学导向、以及结合各种课程和行业实践的论坛如聚劲论坛、管理大师论坛、MBA论坛,以及跨国界企业的参访,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积极开展和加强与国际名校的交流:`与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开展创新性合作模式;与数十所国外商学院开展学生交换;与全球各地顶级商学院不断探讨、共同提升。o 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交流平台,让学生快速熟悉各种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作,为学生创造实习、就业的机会。

  庞大的校友网络:百年复旦积累的校友遍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并涉及众多行业、领域 和学科。

  复旦大学MBA项目:

  2006年计划招收360名学生(含复旦MIT国际MBA项目120名)。任课教师均为管理学院和其他院系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教授担任。我校MBA开设国际经营、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创业与创业投资、金融机构管理、会计、体育产业、医院管理等十个专业方向课程。全脱产学生可到各类企业进行实习,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得复旦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一、报考条件:算至入学时,研究生毕业后二年、本科毕业后三年、大专毕业后五年具有实际工作经验者(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二、学制:全脱产班(考生可转户口档案):学制二年。业余班:学制二年半。每周利用半个工作日及晚上,另加周末一天;每周利用两个晚上,另加周末一天。

  三、学费:8万元(分两学年支付)。

  复旦大学-麻省理工国际MBA项目(复旦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项目):

  复旦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于1996年开始的合作项目。2006年计划招收120名学生。该项目的大多数任课教授都在MIT Sloan进修过,使用英文版教材,其教学方法也接近Sloan的水准,部分优秀学生可到境外企业进行实习。参加该项目学习的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得复旦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由MIT授予证明书。

  一、报考条件:算至入学时,研究生毕业后二年,本科(具学士学位)毕业后三年具有实际工作经验者。

  二、学制:全脱产班(考生可转户口及档案):学制二年。

  三、学费:9万元(分两学年支付)。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国际MBA项目(复旦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项目):

  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国际MBA班是复旦大学与香港大学合办的MBA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第一个由内地高校与香港特区高校联合培养的MBA项目。参加该项目学习的学生,作为香港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修完全部课程,可获得香港大学MBA学位证书,并由复旦大学授予证明书。2006年计划招收140名学生。

  一、报名条件:申请者要求有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参加全国MBA入学联考达到当年录取分数线或具有优异GMAT成绩。

  二、学制:半脱产班学制二年。

  报名与考试注意事项:

  网上报名:10月10日-31日每天8:00-23: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chinayz.com.cn(公众网)或www.chinayz.edu.cn (教育网)。

  现场确认:11月10日-14日到我校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时需带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原件。现场确认地点在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考试科目:英语、综合能力(数学、语文与逻辑)。前二门为全国联考,政治放在复试中进行。

  考试时间:每年1月(按教育部通知为准)。

  联系地址:上海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

  邮政编码:200433

  电话:65643935,55664888

  传真:(021) 55664810

  E-mail:mba@fudan.edu.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