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长江 > 正文
 

长江商学院毕业典礼EMBA学生代表林杨:感悟长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4:12 新浪财经

  

长江商学院毕业典礼EMBA学生代表林杨:感悟长江

林杨:感悟长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EMBA首期班 林杨

  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长江商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对于所有长江人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长江商学院的朋友们来讲,都是一场盛会。今天的盛会,是一个见证,她见证了三年前李先生栽下的一颗树苗变成了一棵树。今天的盛会更是可喜地表明,这棵树在阳光雨露的滋润和辛勤园丁的浇灌下,终于结出了第一批果实。

  今天,对于我们EMBA第一、二、三期长江学子来说,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节日,因为我们是今天这场盛会的主角。过去的两年时光,每一个长江人,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每一处留下我们足迹的地方,都从我们的记忆深处浮出,化成此时此刻更加深刻的感受:有回忆更有留恋,有激动更有自豪,责任在肩,充满自信,充满继续前行的力量!

  其实,所有的感受都源自一个共同的理由,因为我们爱长江,我们深深地爱着长江!

  其实,我们也一直在思索,我们为什么如此深爱长江,长江到底是什么,长江应该是什么?

  我们思索,长江首先应该是一群人。人群中,有志存高远的学院管理团队,也有勤奋敬业精干的员工队伍。人群中,有真正中西贯通的各有所长的知名教授,也有来自于五湖四海的进门时已是精英、出门时必定更加优秀的同学。我们想,这群人,将永远把长江的事业看成是他们共同的事业;这群人,最贴切的名字就是长江人。

  我们思索,长江应该代表着一个理想。李先生不仅为长江人创造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尤为难能可贵的是,李先生三年来曾经三次亲往对长江学子言传身教。他教诲我们不仅要懂得“赚钱的艺术”和“管理的艺术”,更要懂得“奉献的艺术”。我们想李先生一定是用他的行动在传递着他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他关心的不是长江一时的成败,他期待长江要肩负和实现为泱泱中华民族培养世界一流企业家的大业。我们想,这样一个理想,是李先生的理想,也是长江人共同的理想,我们应该赋予她一个神圣的名字——长江理想!

  我们思索,长江也应该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是所有长江人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这种文化记录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她还记录了我们的各地的同学会、校友会,她记录了我们课上获取的新知,她也记录了我们课下的其乐融融。这种文化,无法用一两个词汇来描述,但是她伴随了我们的成长,她指引着我们走向辉煌。我们想,我们需要的,我们弘扬的就应该是这样一种文化,这就是我们独特的长江文化!

  我们思索,长江还应该是一个舞台。我们传播思想、理论、观点,汇集内部和外部的智慧,提炼出我们特有的知识体系;这是一个长江人内部交流与合作的舞台,她包括学院的组织机构、包括班级、同学会、校友会、协会以及各种正式和非正式组织和团体,他让我们长江人永远团结在一起;这是一个对外交流与合作的舞台,让我们长江人不断地汲取营养、不断地成长,让长江文化得以弘扬!这样一个舞台,我们更愿意把她叫做长江舞台!

  我们不断地思索,我们终于在思索中找到了答案,我们热爱长江,因为长江是“长江人”、“长江理想”、“长江文化”、“长江舞台”的缩写和代名词。当然这仅仅是思索,她需要更多的长江人不断地去修正,去完善,去发展。

  EMBA首期、二、三期的全体同学们,此时此刻,几份眷恋、几分畅想。但是我们不必有任何遗憾。因为今天,我们虽然离开了校园,但是我们并没有离开长江。我们还是长江人,我们还属于长江这个广阔的舞台,我们仍将继续感受和建设长江文化,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去实现长江理想。

  长江的老师们和在校的同学们,请你们放心,我们将秉承学院“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向你们做出最好的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长江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把中国的长江变成世界的长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