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中国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什么 > 正文
 

国际有奖征文比赛细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7 新浪财经

  主题:“中国和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些什么?”

  主办:沃顿商学院电子期刊“沃顿知识在线”

  协办:中国——《经济观察报》、“新浪网”财经频道、 印度——《经济时报》

  中国和印度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明和庞大的人口,在其漫长的发展史上对于世界文明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进入21世纪以来,中印两国的经济发展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令全世界瞩目。中国蓬勃发展的制造业、印度日益崛起的服务业都在使整个世界的经济重心逐渐东移。这两个国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写下了国家经济发展新的一页。放眼未来,我们将看到两国逐渐褪去历史沉疴,重新闪耀光芒。两国的经济发展道路各有特色,但其中有许多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相互弥补之处。

  “沃顿知识在线”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9年5月推出的管理研究和商业评论的电子期刊。目前其英文版在全世界有近50万名读者。沃顿知识在线的中文版于2005年3月在上海正式推出。中文版的读者群正在中国的管理者、学术界和学生中迅速扩展。

  出于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知识的使命,沃顿知识在线倡议在中国和印度两国发起一项由学生参与的论文竞赛。

  1、目的与宗旨

  提高对中国和印度两国经济发展环境、轨迹以及特点的认识,普及商业管理基本理论,使大众能够通过本次征文活动更好地关注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之间的互助互益关系。

  2、征文对象

  主要针对中国和印度两国的各高校的在校生,包括MBA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等。

  3、征文参考主题

  征文围绕“中国和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些什么”这一主题展开,可以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进行探讨,比如社会环境与经济增长、文化与经济发展、不同行业的发展特点、两国经济发展的模式、政府的角色、企业竞争力、人口与教育资源的作用、公司个案或是企业家个案等(具体题目可自定)。文章既可以是对相关现象的解读、分析、研究和感受,也可以是对有关数据的采集、整理和分析。

  4、 征文要求

  (1)、文章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文字简练,有创新性和严谨性,不得有不良、不实内容,不得抄袭,引用内容请注明出处;

  (2)、字数2000字~3000字左右,需加200字左右的摘要;

  (3)、征文截稿日期:2005年11月30日。

  5、投稿方式

  (4)、免费注册报名:中国境内所有参赛者必须是“沃顿知识在线”中文版的注册用户。 (该电子杂志为免费刊物,地址为:www.knowledgeatwharton.com.cn )。

  (5)、在线投稿:文稿请用Word文档格式以附件形式用E-mail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essay@vip.sina.com ;或者登陆“沃顿知识在线”在线提交(优先选择)。请在来稿标题注明“中国和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些什么”有奖征文。

  (6)、文章必须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二号黑体),副标题(三号楷体),作者(三号楷体),摘要(小四号楷体),正文(四号宋体),参考文献(小四号楷体)

  (7)、文章封页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性别、所在学校和专业、通讯地址以及具体联系方式。

  6、评奖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的评委将由美国沃顿商学院的教授、中国印度两国学术界教授和企业界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知名媒体的高级编辑组成。中国地区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入围奖10名。得奖作品将在美国的“沃顿知识在线”中英文版、印度的《经济时报》、中国的《经济观察报》和新浪网站上以专题形式刊登出版。得奖者的奖品奖金将包括:

  ·现金奖励;

  ·手提电脑;

  ·航空旅行支票;

  ·消费电子产品;

  ·书籍;

  ·参加美国沃顿商学院短期培训班的名额。

  同时,将计划于2006年1月在中国和印度分别举办颁奖典礼。届时优秀征文的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上述活动。

  7、联络方式

  投稿邮箱:essay@vip.sina.com

  在线投稿网址:沃顿知识在线中文网 www.knowledgeatwharton.com.cn

  上海地区联系人:《沃顿知识在线》舒明辉先生。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1800号兆丰环球大厦14楼B座(200235)。电话:021-64401069-803

  北京地区联系人:《经济观察报》汪晓平女士。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兴化东里甲7号楼(100013)。电话:010-642099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