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知识案例 > 正文
 

美寿多公司由小得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瑞士有一家叫“美寿多”的修鞋配钥匙公司,它以修理皮鞋与钥匙为经营业务,经过苦心经营,这么一种不起眼的小生意,竟然成为世界性的行业。现在它在全世界27个国家建立3200个修鞋配钥匙中心,年营业额达数十亿美元。

  美寿多公司之所以能够使小行业做出大生意,主要靠其独创的经营途径。它设在世界各国的3000多个子公司,都是安置在当地的大百货公司中,因为大百货公司是面对各阶层消
费的。当然,美寿多公司经营的成功,最主要还是他们重视修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了保证修理质量,他们命名的材料都要经过公司认真检验后才送到各中心使用。正因为有如此严格的要求和精心的管理,做法上也不随波逐流,所以该公司大获成功。

  从美寿多公司运用“舍博求微”市场开发策略,而使小生意做成大买卖的经验说明,小行业、小商品是大有作为的。当然,认识、开发“微型市场”需要经营者对市场作广泛和深入的研究,这是发现“微型市场”的前提。企业必须以市场导向确定开发方向,广泛收集产品流行信息,从小中见大,从难中见易,从变化中掌握主动,从而开拓市场。

  学营销:“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老话,已为众多企业所接受,特别是在商业竞争愈演愈烈的形势下,选择“微型市场”进行开发,其潜力的发挥不可小觑。所谓“舍博求微”,即舍弃博大、流行、引人注目的产品市场,选择微不足道、易被人忽视的及用途独特的那部分产品市场。它是利用人们见大不见小,忽视小商品的心理,小中见大、以小胜大的一种市场开发策略。

  爱问(iAsk.com)
  美寿多 相关网页约22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