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05:1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从0.25%-0.5%升至0.5%-0.75%。此外,联储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预期多了1次。联储时隔1年后加息,各大国际金融机构怎么看?

  法国兴业银行:耶伦言论令人吃惊

  法兴银行经济学家Omair Sharif表示,耶伦针对2017年预测所作调整的言论令人吃惊。耶伦表示,一些调整与失业率下降、通胀预期的上升有关,而且一些决策人士在考量中纳入了财政政策的变化。法兴仍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一次在6月,一次是12月。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潜在的减税和其他财政计划。

  美国银行: 联储点阵图的变化是“合理的”

  美银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的决策基于经济增长仍在持续的假设,点阵图没有重大下行意外,其上移反映了近期的数据表现,以及市场认为下行风险减缓的看法。耶伦试图淡化明年加息次数预期的变化,称这一变化很微小。美银预计联储明年加息一次,具体在9月份;但很明显存在加息更多次的可能。

  巴克莱:联储更可能在明年6月考虑财政政策影响

  鉴于点阵图上调,今天的会议是一个“鹰派转变”,但市场预期没有实质变化。目前考虑潜在的财政刺激对政策路径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一旦特朗普的计划更明确,明年3月,更有可能是6月,将是评估财政政策影响的更合适时机。如果联储明年真的跟预期一样进行3次加息,可能将分别在6月、9月和12月的会议上加息。耶伦表示她从不支持高压经济,这句表述是“不必要的、误导性的”。

  穆迪:加息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忽略

  穆迪分析称,本次加息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可以忽略;预计美国经济扩张期将持续到2018年;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到2017年底将在1.25%-1.5%左右;联储加息是美国经济强势的反映;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2017年将回升至2.9%;美国利息净总开支将上升12.7%。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者J. Lahart:联储仍在领跑市场,甚至领先特朗普

  尽管主席耶伦坦陈未来具有不确定性,但过去一年即便没有华盛顿的帮助,美国经济仍稳健复苏;当然特朗普上台后的财政政策可能导致通胀上行,使得联储加息路径有偏离风险;但联储没有等特朗普上任(1月20日)再观望,而是本月果断加息并释放出“明年加息3次”信号——这样“明鹰”立场较少见,彰显出联储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华尔街有声音认为,联储正展示自己在经济层面“领先于市场甚至是特朗普”的姿态。

  “债王”格罗斯:预计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趋平

  素有“债王”之称的格罗斯称,美国依然面临着经济被抑制的危机;联储需要警惕美国以外的国家进行加息;经济的发展会通过帮助企业获利来提振劳动力市场;此外他还表示,对特朗普的潜在政策持保留意见。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不算是对特朗普经济学的热情拥抱

  BTMU经济学家Chris Rupkey在电邮中评论称,明年美国利率路径预测中值微幅上升,不太算是对特朗普实现3%-4%增长计划的坚定信心投票。联储2017年GDP增长的预测中值从9月时的2.0%上升至2.1%;2018年预测中值保持在2%不变,联储的经济预期有提升但很微弱。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