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第一大股东易主 谁的万科?  > 正文

许家印牌友圈持股万科已逼近10% 恒大举牌前曾接洽万科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31日 07:44  综合

  来源:澎湃

  澎湃新闻记者 周祺瑾

  许家印的牌友们,还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万科H。

  8月30日,香港证券交易所信息显示,中渝置地(01224.hk)主席张松桥旗下的Nexus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于8月24日继续买入万科H(02202.hk),目前其持有万科H已至151775844股,占万科H总股本的11.54%。其持仓成本为19.947港元/股,总耗资30.27亿港元。

许家印牌友圈持股万科已逼近10%恒大举牌前曾接洽万科

  此外,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珮证券持有万科H占比1.29%。

  鉴于万科H股占整个万科流通股的11.91%,意味着目前张松桥和郑裕彤总共持有的万科A为1.53%。

  截至8月15日,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持有万科A高达2.36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

  这意味着许家印的牌友会总共持有万科A的比例为8.35%。目前尚未知晓最近半个月恒大是否继续进行增持。

许家印牌友圈持股万科已逼近10%恒大举牌前曾接洽万科

  张松桥与郑家纯系恒大主席许家印的牌友,是“大D会”成员,据悉,郑家纯非常喜欢锄大地,因为经常与朋友“锄D”,成为“大D会”,成员包括许家印、张松桥,还有华置(0127)主席刘銮雄等。后者曾在2008年恒大陷入困境之际对许家印施以援手。

  自许家印介入万科管理权之争后,外界对其意图始终不明所以。

  8月30日,在深交所旗下互动易平台上,万科被问及恒大举牌前是否与之沟通,万科回应称,在恒大购入万科A之前,恒大曾经与万科A沟通,希望称为后者的股东。

  截至目前,宝能系持股比例25.40%,华润集团持股15.29%,恒大系持股6.82%,安邦持股6.18%。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