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内财经 > 中日贸易遇寒流  > 正文

山西旅游第一大客源国日本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2月05日 11: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太原2月5日电 (王燕君)5日,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了解到,2012年该省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国中,一直是山西第一大客源国的日本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跌幅达32.7%,降为第2位。

  2012年,黄岩岛、钓鱼岛事件以及欧美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等对山西省的外国人市场格局产生了一定影响。记者走访山西出境旅行社了解到,去年9月份,赴日旅游的山西民众大幅度减少。

  “十一黄金周一直是旅游的旺季,热门旅游线路早已被预定,但2012年赴日旅游的山西市民大幅度减少。当时,部分旅行社出现了旅客退团或者延期的情况”,旅游业内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对于部分原本打算近期出游的游客来说,日本已经不是他们中意的目的地。

  另外,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俄罗斯领涨主要客源国,涨幅均超过60%以上。其中:韩国市场增幅达85.4%,由2011年的第5位升至第3位;马来西亚增幅达82.1%;新加坡增幅达84.5%;泰国增幅68.3%、俄罗斯增幅93%。

  据了解,山西省2012年共接待海外旅游者1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入境旅游创汇7.2亿美元,同比增长26.98%;实现旅游总收入1813.01亿元,同比增长35.04%,

  2012年,亚洲市场占山西入境游外国人市场的42.72%,优势较为突出。欧美和澳洲旅游市场的格局基本没变,传统客源地法国市场增幅13.5%,位列十大客源国之首。(完)

> 相关专题: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