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格曼:中国经济面临全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5:33  北京晚报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预言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今天上午,有着“鬼才”之称的世界杰出经济学家、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造访中国并发表了“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机遇”的主题演讲。克鲁格曼指出,中国经济复苏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因为中国的贸易盈余会成为世界的焦点,预计很多国家尤其是来自美欧等国家都会给中国施加压力。

  克鲁格曼表示,虽然现在尚不能断言世界经济陷入萧条,但可以肯定的是萧条经济学已经回归了,我们需要改革金融体系,预防危机的再次爆发。克鲁格曼表示今年9月份美国等国家也许会声明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但这并不代表经济恢复,全世界的经济有可能面临类似日本上世纪90年代的十年经济呆滞。要解决这一问题,克鲁格曼表示首先要让信贷重新流动,其次就是要支持消费。

  谈到中国的刺激计划,克鲁格曼指出,中国同美国是不同的,美国的刺激计划在过去几个月通过之后,其实并没有执行什么,但是中国刺激计划已经实施了。克鲁格曼表示,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寻找新的出口国家目前来说很困难,而中国现在只能靠拉动内需来恢复经济发展。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