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日专家机构力荐港股(更新)(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20 中金在线

  哈动:可考虑现水平买入

  由于内地电力消费的强劲增长仍是促进电力设备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电力设备出口及替换小型低效机组亦刺激发电机的需求,故内地电力设备行业在短长期均会持续增长,市场并预期行业景气将持续至09年。

  哈尔滨动力(1133)所经营的电站设备和提供的与发电设备相关工程、技术谘询服务,近年在营业和回报皆有理想表现,今年首三季的发电机业务已达到全年业务指标的81%,市场估计其全年来自发电机业务的收入将达到57亿元人民币,优于其本身设下的55亿元人民币收入目标。

  国家发展核电的战略已经启动,第三代核电的技术路线已经确定,哈动被确定为第三代核电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为确保08年核电生产基地投产和各项技术改造项目按计划完成,上半年哈动购入1000兆瓦超临界锅炉制造技术的专利权。哈动重点做好三代核电技术的引进和大型燃机、超临界、超超临界煤电、大型抽水蓄能机组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努力开发风电等新型发电设备,提高

自主研发能力,提升核心
竞争力

  另外,它计划投资6亿元于海口基地建设、技术改造及企业信息建设等项目,尤其是通过秦皇岛核电项目,使哈动能成套供应核电主设备,进入核电发展领域。预计回报期较长及毛利会较火力发电设备为高。

  哈动现时电力设备手头订单为725亿元人民币,其中07年交付占190亿元,08年占300亿元,09年及以后占235亿元。近年,新订单中愈来愈多来自海外,主要因此内地的生产技术大大提升,而成本亦比美日低,故料出口数量会持续增长。

  上半年哈动的股价一直浮沉于10元至9元之间的狭长长方形,却在6月份以大成交的配合底下破中期下降轨10.2元,之后沿10天线反覆向上,成交量显增,股价于高位见追捧,惟近日随大市出现健康整固,回落至22.8元出现支持,昨反弹6.3%,在各技术指标均见转强下,可考虑现水平买入,中线可望挑战30元水平(现价为26.9元)。(香港文汇报)

  神州数码:5.6元有支持

  神州数码(861) 股价仍反覆上升,于5.60元以上有支持,高位上落区在5.60元至6.35元之间。公司表示业务仍维持稳定增长,首季度营业额上升40%,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9%,系统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6%。另外,集团主要股东联想控股,估计长期发展仍利好。

  (香港商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