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人利用信用卡套现进行投资 套现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股市的火爆,各种利用信用卡套现炒股的现象层出不穷。业内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实际上存在很大的风险套现行为如果被银行发现,很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另外记者获悉,央行正在制定信用卡管理条例,对信用卡套现有着严格的惩罚措施。

  

  ■实践者说

  记者的朋友张先生就是个典型,张先生持有的自己和朋友的信用卡大概有20张左右,每张的额度约在2万元。每个月他就利用这些银行卡套现,“套现两年,我已经从炒股变成炒期货了。”张先生得意地对记者说。

  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套现族最常采取四种操作方式。

  一种是信用额度内POS机套现,有两种方式:请做生意的熟人帮忙,伪造一笔交易,立即可拿到现金。这种方式最“经济”,手续费最低1%。而通过非相熟的中介公司,手续费可达5%;二是办理或者利用朋友的多张

信用卡,用A卡合法套现,再用B卡合法套现来还A卡的钱,然后再用A卡来还B卡的钱,如此拆东墙补西墙,循环往复;三是网络套现。通过伪造一笔网上交易将钱从自己的信用卡转入另外一张借记卡内;四是和亲戚朋友们一起去购物,全部刷自己的信用卡,然后再由亲戚朋友返还相应的现金。

  

  ■银行声音

  “实际上,套现有很大的风险。”记者先后就此采访了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机构,专家们众口一词地给出了上述评价。“虽然目前就此并没有针对性的法律文件,但是各银行内部对于频繁交易的信用卡都会列入内部的特别关注名单中。”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企划部宣传策划室经理杨磊说,由于目前各信用卡对于单笔的交易额度均有上限,因此一般套现2万元至少要好几笔交易。无论套现族使用的是谁名下的信用卡,一旦银行认为这几张卡存在问题,就会将其划入内部的黑名单系统。

  杨磊表示,一旦股市投资失败,无法还款,那么就要向银行交纳高额的滞纳金和利息。此外,央行一直都在研究出台信用卡管理条例,其中将对此类用户作出惩处措施,届时套现族很可能要遭到经济和法律双方面的惩罚。

  信报记者 仇兆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