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只基金QDII净值跌破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此前倍受投资者追捧的基金QDII表现,未能达到投资者的预期。昨日,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经上市的四只基金QDII中的上投亚太优势和嘉实海外均跌破了1元的发行价。

  “我养的肥基都变成柴基了。”近期,基金低迷的表现让记者的朋友王小姐大为伤心。而曾经被她寄予厚望的基金QDII也没能给她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四家QDII基金中的最高涨幅仅为2.4%,两只基金甚至出现跌破1元面值的现象,而上一次公布的数据为最高涨幅达3.9%。其中,截至上周五,华夏全球QDII基金净值1.020元,涨幅为2%,首次公布净值的上投摩根基金QDII则与嘉实海外QDII基金一样均跌破1元面值,净值分别收报0.994元、0.992元。此外,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净值也较前一周出现下降,为1.024元,总体涨幅2.4%,但这也是目前累计收益最高的QDII基金。

  上投摩根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上投QDII基金处于建仓期,基金会出现建仓的成本,同时全球

资本市场特别是亚太市场最近一段时间都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因此考虑到这些不利因素,净值跌破面值也在合理范围内。“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建仓期间也出现净值跌破面值的现象,但进入稳定期后基金业绩良好,因此公司对上投亚太优势基金保持乐观的预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