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股神传授赚钱秘诀 看好港股后市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香港股市近日走势上落动辄千点犹如过山车。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恒地主席李兆基24日表示,港股近日出现大跌市后已转趋稳定,短时间内股市会横行,看好港股后市表现。他同时传授自己的“赚钱秘诀”称“绩优股要看到最后”。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人称“四叔”的李兆基,更于上周五港股大跌千点之时动用20亿资金入市。他认为内地居民港股自由行有助推高大市,年底恒指有机会升至25,000点以上,而国企指数亦有机会升穿15,000点以上,明年港股仍继续向好。

  对于目前困扰全球金融市场的美国次按问题,李兆基认为,美国次按危机对环球股市及经济确实有些影响,不少机构投资者连自己也不能看透市况,出现反应过敏的沽货。事实上,各国政府早已提供资金协助解决问题,次按问题最坏时间已差不多过去,不利消息被消化了7至8成,不会再对经济市场构成困扰,各国股市现时已回稳,加上内地经济支持,故港股仍有上升动力。

  不少内地银行有投资于美国次按产品,中行投资美次按也须作拨备,作为中行策略股东的李兆基响应时表示,不会因而感到失望,数十亿元拨备只是“湿湿碎”,认为不应看短期而应看长远表现,并指对中行长期表现有信心,应着眼于该行盈利,因年赚数百亿元才是他关注的。

  对于内地开放资金自由行政策,被形容为“盲侠”的投资者可能会引致香港股市出现波动。李兆基则认为,内地政府照顾香港,有意放宽资金来港投资。而且内地投资者并不是“盲侠”,因为要申请及开户等连串手续,加上现阶段政策处于试点阶段,应给予时间。

  另据报道,李兆基被喻为“亚洲股神”,讨教投资心得是传媒每次见到四叔的必问题目。而四叔也很乐意与大家分享,他一讲到投资就显得雀跃,滔滔不绝地向在场记者传授赚钱秘诀,还笑说一定有问必答。

  对于近日次按问题祸延全球,四叔表示,自己是投资家而非投机者,因此不担心会受影响,并提醒市民除了要趁低吸纳外,亦奉上金句“绩优股要看到最后”。他举例,手持的中国人寿、中国神华、碧桂园及

马鞍山钢铁全部趁低买入,现已“滚了几滚”,其中中国人寿由16亿资本增长至现在百几亿,令在场记者羡慕不已。(林淑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