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润发布富豪消费价格指数 富豪门槛3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2007年中国富豪消费门槛为3800万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将逐年上升。这是胡润百富昨天发布的“富豪消费价格指数”透露出的信息。昨天,一直将目光锁定在中国顶尖消费人群的胡润拿出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及通过数字说明中国富豪平时的花钱方式和能力。

  胡润说,所谓“富豪消费价格指数”基于分析一系列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包括:房产,汽车、手表、珠宝、饮品、教育及旅游等。对比了它们在2006年2月28日与2007年2月28日的市场价格,一年内,它们的涨幅平均值为8.74%。而“富豪消费门槛”,是指一名通常意义上的“成功人士”,享受高品质生活方式所需要的成本。

  富豪们的生活究竟怎样?胡润用自己的语言勾勒中国富豪们平日的生活图景。一张价值113万元的

高尔夫俱乐部特许钻石卡,一个门槛为100万美元的瑞银私人
理财
账户,以及体现品位的30年的
普洱茶
,对于富豪们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

 胡润百富估计中国内地目前有15万人有这样的消费能力,但是,他们中大多数人的钱在他们的生意里或股权里。据最新的《2007世界财富报告》指出,中国大陆“高净资产个人”人数比去年增加7.8%,达到345000人。

  在许多学人看来,中国富豪积聚资源能力的不断增强并不是可怕,关键是政府应该通过政策调节,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在富豪财富增长的同时也应保障弱势和普通人群的生活福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