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回升至22000点 中资保险股表现亮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1:1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二收高0.53%,得益于寿险类股的出色表现。恒指收报22007点,上涨116点,大市成交缩减至532.7亿港元。

  国企指数报收12398点,一连两日守稳50日均线上方,只是成交额减至155.32亿港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缩量,市场对美国次按危机的进展、外围股市的表现等,显然仍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观望气氛转浓,尾市得以顽强走高,或多或少与上证综指再创新高有较大的关联,特别是多只三线股突然大幅抽升,显示部分资金已重新对较A股有大幅折让的H股产生兴趣,为改善市场人气带来支撑。

  保险股午后发力,带动了国企指数的升势。中国平安上涨2.49%,中国人寿上涨2.31%。

  交通银行晋身恒指成份股,但股价收盘下跌0.36%。交行晋身恒指成份股后,中资股在恒指成份股中的数量由15只增至16只,占恒指比重将由45.67%进一步增至47.36%。另一方面,据港交所统计,今年以来中资股的成交额已占到大市总成交额的58.74%,这个比重为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股市周一接近收平,市场对次级贷款危机可能造成更严重损失的担忧打击金融股,抵消了央行向市场注资的影响。不过在波音和

苹果引领下,日间多数时间大盘都在走高,暗示市场在经历数日的大幅波动后已开始企稳。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微跌3.01点,跌幅0.02%,报13236.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72点,跌幅0.05%,报1452.95点;纳斯达克综指跌2.65点,跌幅0.10%,报2542.24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