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园地产即将登陆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张艳红

  发家于广州华南板块的房地产开发商奥园集团即将成为又一家登陆香港股市的内地开发商。日前,该公司已经通过上市聆讯,拟集资3亿美元,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瑞士信贷。

  奥园集团于今年4月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此前,为促成香港上市计划,奥园分批引入战略投资者。年前获瑞信注资约10亿元,更早前还引入美国的国泰财富基金作为投资者。

  在土地储备方面,奥园集团从去年开始加大拿地力度,除了去年拿到广州南沙两块商用地块外,还挺进西南重镇重庆,拿下70.9万平方米的开发用地;同时在广东清远、广西玉林两城市也分别拿到128万平方米、115万平方米的用地。有消息显示,目前奥园的土地储备达800万平方米,已开发的土地面积达560万平方米。

  奥园集团于1996年成立,以在广东开发“奥林匹克花园”项目著称,随后在上海、北京、天津等30多个城市以品牌输出方式建有同类型项目。此番上市之后,奥园将成为继合景泰富之后,广州第二家登陆香港股市的中型

房地产开发企业。另外恒大集团、方圆集团等也正在筹备香港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