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警惕新的MSN蠕虫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8月6日至12日一周,“MSN梅勒斯蠕虫(Worm.MSN.Mnless.a)”病毒值得关注。该病毒自动向MSN好友发送“photo”、“picture”等名称开头压缩文件,用户接受运行后即中毒。

  该病毒会自动通过MSN发送“NI HE WO !!! ……QING KAN :p(你和我!请看)”、“JIESHOU WO DE ZHAO PIAN :o !!(接收我的照片!)”等汉语拼音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后会试图发送一个以“photo”、“picture”等名称开头的压缩文件,用户接收运行后就会中毒。

  专家建议:1.不要随便打开通过QQ、MSN等即时通信工具发来的文件,要向对方确认,如果对方没有回复则极有可能是

病毒自动发送的。2.平时一定将
杀毒软件
的监控功能打开,以防范此类病毒。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35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ttp://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