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指再冲1万4000点新高 华裔对美股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道琼指数7月17日在纽约股市开市后前半小时,冲破1万4000点历史新高,虽然后来回跌,在收市时未能维持高点,但在股市多年的美国华裔专业人士认为,能冲破1万4000点关卡,代表股市前景乐观。

  花旗美邦金融公司首席华裔副总裁林日升说,股市目前有很多支撑点,如大公司为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掀起并购其它公司的风潮,带动股价。

  房市虽不看好,但不致崩盘,只是成长缓慢。但由于大家普遍对房市前景不看好,以致部分资金转到股市。股市目前本益比为16,比起2000年本益比为30,代表公司纯利成长近一倍,显示经济发展稳健,股市自然前景看好,自有吸引人进场之处。

  华裔基金管理人袁福廷说,一般人投资主要有三个管道,即国库券、股市与房市。房市目前看衰,国库券回收率则永远赶不上股市,以致股市受投资人青睐。目前各公司盈利报告不断跌破预期,私人机构基金也不断在买公司,将股市炒起来,不涨也难。

  这两位专家并根据过去40年股市发展趋势指出,巧合地,每届美国总统大选前一年股市表现平均都很亮眼。林日升说,美国是资本主义社会,尤其反映在股市。通常如果政府无为而治,股市反而表现亮丽。以总统就任后循例第一年推出新政策,第二年有心推动新政策,第三年因国会阻力太大而改采什么都不做的模式来看,大选前一年股市表现强劲也理所当然。

  袁福廷则说,大选年的前一年为了显示在位者的政绩,利率通常不会调升。在银根宽松下,股市自然发展畅旺。不过他认为,大选年股市通常表现平平。目前

能源、科技及工业用品股前景最看好。 (王善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