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开行将在港发售约50亿元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6日电 (记者任芳 王敬中) 国家开发银行26日在此间宣布,将于6月27日至7月6日在香港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债券,这是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的第一只人民币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量最高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为3%。其中零售债券的最低发行量为10亿元人民币。

  国开行行长陈元说,发债所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贷款支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本次发债的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零售债券将通过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大新银行、工商亚洲、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14家银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发售,个人投资者的最低认购额度为2万元人民币。

  本次债券未单独申请评级。陈元说,按照今年1月全国金融会议的精神,国开行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改革后,国开行服务于政府发展目标的使命和方向不会改变,国开行的债券信用也不会改变。

  国开行是中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1998年以来主要通过市场化发债筹集资金,在中国债券市场的发行量仅次于

财政部
人民银行
。穆迪、标准普尔、惠誉等给予国开行主权级信用评级。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债券发行仪式上说,香港人民币债券业务的顺利推出,为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交易中提供了一个稳妥的实验场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马德伦表示,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发行,必将扩大香港银行人民币资产范围,将为香港金融市场增加新的投资工具,必将巩固和发展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将为人民币回流内地增加新的渠道。

  截至2007年4月底,香港共有38家银行开办了人民币业务,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已达255亿元左右。今年6月8日,《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管理暂行办法》颁布,随后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相继公布了赴港发债的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