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石IPO首日股价上涨13% 每股发行价格3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7:28 新华网

  

黑石IPO首日股价上涨13%每股发行价格31美元

  黑石集团22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开盘报36.45美元,较发行价大涨17.5%。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SIC)斥资30亿美元购买了黑石约10%的无投票权普通股。按其开盘价计算,SIC有望获得超过6亿美元的初步账面获利。图为交易商在等待其正式交易的火爆场景。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华网纽约6月22日电由于备受市场投资者追捧,私募股权基金公司——黑石集团22日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IPO)当日股价便大涨13%。

  黑石每股发行价格为31美元,股价当日上涨4.06美元,至35.06美元,涨幅达到13.1%。目前其市值约为400亿美元。

  黑石集团IPO是美国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该集团2006年利润高达22.6亿美元,仅今年前3个月就盈利11.3亿美元。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斯瓦茨曼拥有集团24%的股份,这意味着他在黑石的个人资产已达到80亿美元,仅上市当天他的个人资产就增加了4.99亿美元。

  2006年,斯瓦茨曼的收入高达4亿美元,是华尔街五大投行——高盛集团、美林集团、雷曼兄弟控股、贝尔-斯特恩以及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执行官们收入总和的近两倍。

  分析人士指出,黑石集团上市受到如此追捧可能引起其他投资基金公司的上市潮,而一段时期内最有可能上市的便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巨头KKR以及世界最大私人投资公司之一凯雷集团。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投资30亿美元购买黑石集团股份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安蓓)记者22日获悉,中国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已经同意投资30亿美元购买美国黑石集团部分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这是正在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进行的第一笔投资。

  黑石集团纽约上市汇投公司首日至少进账1亿美元

  5月下旬,负责投资我国

外汇储备的SIC以30亿美元购入黑石集团不超过10%的股份。这项投资被业内视作我国探索外储生财之道的“开篇之作”。截至今年首季,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已突破1.2万亿美元,但大部分都用于购买美元资产。把“绝大部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做法,不利于分散投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