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部可能发行特别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1:3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6月24日至29日举行。据了解,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及调整2007年末国债余额限额的议案将在此次会议上提请审议。

  今年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曾表示,由国务院领导的外汇投资公司正在筹建组织中,该公司将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进行外汇的投资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使外汇经营有更多的盈利和效益。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也表示,外汇投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成立。

  据知情人士透露,外汇投资公司运作的具体模式可能是首批由财政部发行相当于2000亿-2500亿美元的特别国债,然后向央行购买相应额度的外汇交由外汇投资公司进行投资。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我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已达到12020万亿美元。

  据悉,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此次常委会会议将继续审议劳动合同法草案、反垄断法草案、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就业促进法草案,首次审议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节约

能源法修订草案和律师法修订草案。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2006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06年中央决算;审议国务院关于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
审计
工作报告;审议国务院关于规范财政转移支付情况的报告等。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