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拟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01:0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李岚

   本报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该行拟在香港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议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据悉,中行2006年度股东大会于6月14日在京召开,这是该行上市后的首次股东大会。根据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提议,汇金公司提请董事会将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相关议案纳入此次股东大会议程。

  考虑到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量、香港债券市场发育状况和对香港投资者的抽样调查情况,董事会最终决定,此次发债规模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而根据香港居民的投资偏好和中行资金运用状况,发债期限不超过3年期。

  此次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的确定将参照内地与香港的人民币

存款利率水平及相关债券市场收益率水平,并视最终的发债期限和市场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

  此前,中国

人民银行
国家发改委
颁布的《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相关的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如果条件符合,经批准可以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获准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中行董事长肖钢在出席股东大会时表示,中行下一步会争取寿险业务,通过该行多元化平台继续发展。

  1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行2006年年度报告及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7年外部审计师;并批准选举产生公司董、监事会董、监事及独立董事,以及《公司章程》修正案。

  另据悉,因工作安排,中行现任执行董事、副行长华庆山已于当日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确认其不再作为中行执行董事候选人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选举。本次股东大会对选举华庆山为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未进行审议和表决。

  据了解,中行于此次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当日已发行的股份总数为253839162009股,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授权代表共23人,持有股份218648371089股,占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