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在绝望中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58 生活新报

  沪深两市的振幅分别达9.93%、11.91%,为本轮牛市行情的当日最大波动

  

  经过四个交易日的恐慌性下跌后,昨日市场终于迎来了一个相对有力的反弹。沪指上涨96.7点,重新站上3700点大关。

  又荡秋千

  股指振幅10%左右

  反弹的出现也非常有戏剧性,早盘市场仍大幅杀跌,上证指数一度下跌7%以上,最低跌到3404点,午后,由于利好传闻的影响,指数出现了大涨,不仅收复失地,而且上证指数收盘上涨96.7点,重新站上3700点,报收3767.10点,深成指上涨4.79%,报收12017点,分时线上,出现明显的“V”形走势。沪深两市的振幅分别达9.93%、11.91%,为本轮牛市行情的当日最大波动。两市共成交2782亿,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个股也纷纷荡起“秋千”,600多只股票打开跌停,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基本与下跌个股家数持平,一改前几天满盘皆绿的态势,涨停的股票有吉林森工等65家,跌停的个股减少到40家左右,江西长运等不少股票出现了由跌停到涨停的极端变化,振幅超过19%的个股达到36只,市场人气迅速恢复。

  从盘面上看,中石化、万科等蓝筹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中石化早盘一度跌停,而下午成为指数上涨的核心力量,沪深两市市值排名前30名的股票,只有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微跌,大盘指标股有集体企稳的迹象。菲达环保等环保概念股受国家政策扶持,逆势飘红,威孚高科龙净环保等涨停,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将对那些能耗低、注重环保的公司带来机遇,可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像浙大网新等烟气脱硫的企业;二是如合加资源等污水处理的公司;三是凯迪电力等固体废物处理的公司。

  超跌反弹

  后市3850点是关键

  昨日沪市出现370点左右的大幅振幅,收盘为长下影线的光头中阳线,指数一度跌破60日均线,从走势上来看,五个交易日沪指从4435点到最低点3400点,跌去1000多点,空头不计成本的杀跌行为走到了极端,指数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反弹还会继续,但由于前期整理平台(3850点-4050点)一带,沉淀了大量的套牢盘,市场的人气才刚刚恢复,一口气重回平台的可能性不大,加上今日会有昨日进场的获利盘作了结,估计指数还有震荡,反弹的高度需观察消息面及成交量的变化而定。

  广发

证券昆明营业部的分析师刘莹认为,就目前走势看,前期连续暴跌的格局已基本结束,但由于这次市场突发性的暴跌,对市场信心已经带来比较大的挫伤,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因此从市场反弹的性质来看仍为技术性超跌反弹,上方3850点将是第一压力位,能否收复,比较关键。操作上,建议重仓的投资者在反弹中减轻部分仓位,原则上逢高卖出题材股,谨慎持有绩优蓝筹股,轻仓的投资者,建议用少量资金短线参与反弹,在本轮下跌过程中,被错杀的质地较好的品种可进行波段操作。

本报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