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热钱投资艺术品激情未减(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1:18 北京商报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2005年秋至今,艺术市场处于持续的盘整期。一段时间以来,市场是“崩盘”还是“调整”是藏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事实证明,“崩盘论”是错误的,市场是在经历一场自发的调整。这一调整可以形容为“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将不适应市场发展和规范要求的拍卖机构、拍卖参与者和拍品等“洗”去,留下具有市场竞争力者参与市场角逐,并不断规范市场行为,这其实也是艺术市场自身“痛定思痛”的过程。

  我们可以看到,2006年秋季各大拍卖会的成交状况都或多或少出现了“回暖”现象。今春以来的几场拍卖活动又不断印证了这一现象,如3月下旬举行的嘉德四季拍卖会上,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中国当代书画3个专场,1430件成交拍品总价6860.1万元,成交比率75.22%。近现代书画作品为市场占有率最大的部分,经过2006年的调整后开始稳步回暖,市场基础仍非常雄厚。李可染、齐白石等大家作品依旧坚挺,陆俨少、黄胄、程十发等2006年调整力度较大的名家作品也开始回升。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之后举行的中国香港苏富比“2007春季拍卖会”也将会不负众望,为今年的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开一个好头。有首歌唱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艺术品也将在经历了一路风雨之后再见阳光,继续灿烂。

  相关新闻

  陈逸飞代表作

  《黄河颂》下月开拍

  记者日前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了解到,已故艺术大师陈逸飞的代表作《黄河颂》将于5月在北京开拍。 《黄河颂》创作于1972年,是陈逸飞早年成名作品中第一幅独立创造的巨幅宽银幕式油画,在新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也是陈逸飞自认为最得意的作品。油画描绘了一位红军战士,站在山巅,望向滚滚黄河的场景。 据介绍,《黄河颂》将成为今年北京春季拍卖会的亮点,估价为2200万元—3200万元。

  据悉,中国嘉德2007年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9日至13日举行。拍卖会将推出精美拍品约5600件,包括中国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中国油画及雕塑、当代艺术、

瓷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等众多门类拍卖专场。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