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股 乌鸦变凤凰(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21:38 北京商报

  

  S*ST合金

  连续9涨停

  比起S*ST聚酯,S*ST合金(600633)更有理由上涨。作为德隆旧部,S*ST合金的历史问题无疑很严重,但在新东家进入,股改进行之后,未来还是可期的。

  在4月4日,S*ST合金发布了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据法院司法裁定过户北京杰圣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绅士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S*ST合金34284383股股份,将成为S*ST合金第一大股东的公告。

  实际上在12月5日重组消息已经发出,可是之后4个交易日股价不涨反跌,虽然重组消息刺激S*ST合金股价上涨,比起S*ST聚酯无疑能够支撑股价,但是它的连续上涨,也不能说没有外界对ST股疯狂炒作的原因在。

  

  ST仁和

  上涨1161.02%

  在停牌一年之后,2007年3月29日,ST仁和(000650)成交价14.04元,较一年前的收盘价1.38元涨幅达到917.39%,这个百分数仍在变化,到4月3日这一天,竟然上涨了1161.02%,创出了一个新纪录。

  与此同时,该公司重组和股改都已经完成。股改方案为10转增3.05股。“如果你一年之前在低点买入ST仁和,在一年之后卖出,你的资金会翻10倍。原因很简单,就是这只股票是重组概念,复牌后要补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西南证券分析师张仕元如此表述。

  在去年的这个春天,ST股的日子可没有现在这么好过。2006年4月29日,当时还叫*ST九化的ST仁和因为连续三年亏损,宣布停牌,并从当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据了解,该公司2005年亏损达到1.3亿元。此后,公司第一大股东易主为仁和药业股份公司,此次复牌为公司完成股改。

  重组的魅力势不可挡。ST仁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与此同时,诱人的重组方案也是投机者恶炒的主要根据。“我们应该理性看待S和ST类股票近期的强势,在目前提倡价值重估的理念下,该类股票的暴涨具有一定合理性。”某券商研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证券投资最忌讳偏执和成见。”

  

  S*ST生化

  乌鸦变为凤凰之前

  与退市逃债而呈现“死”假象相反,越可能退市的S*ST(000403)生化越发疯狂拉升。

  4月2日,S*ST生化再次涨停,并被大单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在此前的一个月时间该股已经连拉18个涨停板,股价从2.34元涨至4月2日的4.91元。

  据了解,支撑该股票疯狂上涨的原因是公司的大股东正在进行股权转让,三九企业集团有望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风险不容小视。S*ST生化预计将在4月11日披露2006年报,如果业绩亏损公司将被暂停上市。

  “年报披露当天,如果继续亏损,*ST公司就会被暂停上市。”S*ST生化投资者向本报介绍了股票退市的基本步骤。但很特别的是,投资者并不沮丧,似乎已经通过以往ST股票的重组经历中摸出了“乌鸦变凤凰”的套路。

  有专业人士对此指出,即使重组成功,也有很多ST公司的股价已经严重透支,此类公司的风险巨大,投资者应尽量回避。

  相关媒体认为,S*ST生化只是一个个案,透过这个个案折射出的国内证券市场的畸形炒作文化。与S*ST生化类似的退市风险最大的公司有20家。100家ST公司中,需要回避尚未披露年报、并已经预计2006年年报亏损的*ST公司,共有20家。这些公司在公布亏损的年报之后,便将会被暂停交易,即便后续会实施重组并成功恢复上市,至少也要等上半年以上的时间,机会成本过高。这20家*ST公司将全部于4月份陆续披露2006年年报。投资者应远离此高风险群体。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