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滑雪场最高涨价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1:25 北京晨报

  暖冬缩短滑雪时间,商家想尽快回本

  晨报讯(记者 杜娟)赵先生周末去渔阳滑雪场滑雪,却意外发现价格比去年贵了一倍。记者从万龙、南山等滑雪场了解到,其价格都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滑雪爱好者赵先生周末到渔阳滑雪场滑雪,发现去年4个小时的时间只要80元左右,
而今年却上涨到了160元。“即使这样,索道已经排出了二三十米,最长要等半个小时。”记者从渔阳滑雪场证实了这个消息,根据滑雪场工作人员的报价,周末半天4小时的价格为200元,一天8小时的价格为360元,如果提前预订,可以打八折。“和去年相比,价格确实涨了一倍。去年我们是试营业,今年滑雪环境和就餐环境有了大幅度改善。”

  而万龙滑雪场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30%左右。现在,周末半天的价格是280元,全天价格430元。对于涨价的原因,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仍然解释说是由于雪场改造导致的成本上涨。“我们的雪道拓宽了,而且增加了新的缆车。除了最初几天使用人工造雪以外,现在都是天然雪。雪具的档次也非常高。”南山滑雪场半天的价格则比去年增加了20元左右。

  记者从北京滑雪网、滑雪票务网等代理公司处证实,这三家滑雪场即使从代理公司拿票,价格和去年比也有同等幅度的上调。除了从运营角度考虑外,业内人士还表示,暖冬使得滑雪时间缩短,商家希望尽快收回成本,因此导致价格上涨。

  新闻链接

  明年可能限制滑雪场人数

  针对滑雪场周末人流饱和、平时经营惨淡的状况,中国滑雪协会的丁主任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计划出台滑雪场等级评定标准:“根据雪道的面积大小,将要限定最高的容纳人数。现在正在调研阶段,争取明年在滑雪场试行。”

  

滑雪场最高涨价一倍

  不少人为了玩雪都不惜重金为自己购置了戈尔特斯等品牌的专业服装等装备。晨报记者 张颖/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