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鹏:笔走龙蛇心存方圆(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22:27 北京商报

  评论·沈鹏

  仆私交沈鹏先生逾30载,观其美术评论之作,每有独到之处。

  所作行草,无一旧时窠臼。

  艺贵创新,先生得之。

  ——启功(著名书法家)

  沈鹏的书法大作不让明贤,至所欣佩。其诗作“清新挺健”。

  ——赵朴初(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沈鹏先生是书法大家,又工吟咏,文采风流,辉耀当世。

  ——刘征(语文教育家、诗人、杂文家)

  他那苍润的笔墨、起伏的韵律 、疾徐的节奏、深邃的意境、朴厚的风貌,令人心旷神怡。

  ——张进贤(著名画家、装帧艺术家)

  先生作书之先,必是宿构经时,煞费苦旨,一旦落笔,则挥洒任性,青檀驰骋;

  兴之所至,逐时而变;

  得于天,远出功力之外。

  ——欧阳中石(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我很佩服沈鹏先生起倒使转无不如意的用笔技巧,也很欣赏他随机生发不主故常的造型能力,更惊叹他似松风、竹影、月光、泉声一般的清雅气息。

  ——沈鸿根(世界书画家协会常务顾问,中华书法协会副会长)

  如果说林散之将草书之韵推到一个极致的话,那么,可以说沈鹏则将草书的厚涩和表现力推到了极致。

  ——姜寿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理论家协会会员、评论家)

  深感沈鹏先生博览精研,邃于艺术理论,勤于艺术实践,能够从深层蕴含中洞察多种姊妹艺术的血缘关系及其精微奥妙,从而融会贯通,形于笔墨,发为吟咏。

  ——霍松林(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文艺理论家、诗人、书法家)

  读沈先生的诗词,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个纯、真、静的心韵,非常难得。沈老长期从事编辑工作,为作者服务,却无怨无悔……成绩斐然,却不事张扬。

  ——马凯(

国家发改委主任)

  沈鹏创作出以大量书写自作诗词、强烈的抒情色彩、个性化的书法语汇和高质量的线条表现为四大基本特征的“沈鹏草书”。

  ——韩书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理论家)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