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艺术品市场期待诚信经营(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3:40 北京商报

  近年来,学院派的作品逐渐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在去年的嘉德春拍上,学院派画家的作品市场认同度高,价位居高不下。靳尚谊的两幅油画《小提琴手》和《侧坐的女人体》分别拍出了363万元和190万元的高价,成为新一轮亮点。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业内人士也提出建议,在目前市场处于价格高位时,投资书画艺术品最佳的途径是留心那些学院派代表人士,如美术院校刚毕业或未毕业的学生、任教的
老师等,因为他们学习过系统知识,而且作品尚不多,这类画家如果能在大赛中获奖便足以证明其水平。这类作品如果遇到合适机会,自然会迅速升值。

  商报链接

  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四大看点

  1、325万元总奖金堪称艺术品展览行业之最

  博览会特设优秀作品展区,参展作品由组委会负责征集,组委会设定了325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奖励入选得奖作品的作者或持有者。奖金总额度之高,堪称艺术品展览行业之最。

  2、售拍结合保证高标准和交易成功率

  本次盛会分成展览展示及拍卖两大部分。展会的拍卖部分,由组委会与中诚信拍卖有限公司独家合作。既保证了参展、参拍作品的高标准,又保证了展品的交易成功率。

  3、现场活动和电视论坛高效联动

  展会同期举办中国艺术产业论坛,采取电视论坛与现场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电视论坛将与各地电视台联合举办,扩大影响;现场论坛将密切关注艺术品领域焦点问题,由政府官员、业界代表、投资机构、收藏人员共同沟通,探索艺术品规范经营的方向。

  4、把大型民间鉴宝搬进现场

  展会同期将分为书画组、

瓷器组、玉器组、青铜杂项组等4个小组,邀请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单国强、叶佩兰、古方、李彦君等24位专家开展现场为观众评估鉴定活动。观众凭票便可鉴定1-2件藏品。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