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纯真练达黄永玉(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2:48 北京商报

  丁聪(著名漫画家)

  黄永玉写诗、刻木刻、写剧本、画漫画、搞雕塑、写散文、杂文、画国画,现在又写长篇小说,什么都做,而且都做得很精,不知道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他有激情,点子多,而且对雕塑、瓷器也颇见功力,他是个多面手。

  钟增亚(湖南书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我觉得他是那种不断追求、不断探索、不断变换个人风格的画家。更像一个儿童,显得非常年轻,很活跃、很风趣,所以他的画也非常生动、非常有趣味。如果以西方画家来比喻的话,我觉得他更像毕加索。

  朱训德(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我觉得黄先生他的行为、他的思维、他的画、他的其他相关艺术,包括搞陶艺、搞木雕,包括他的一切,都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活得也坦坦荡荡,而且越活越年轻,艺术也越来越年轻。

  陈履生(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

  在我的镜头中记录的黄永玉是一位勤奋的、严谨的、善于思索、马不停蹄工作的艺术家,而不是一些人印象中牵着狗、跷着二郎腿悠闲的形象。别人说他是“老顽童”,我觉得不够严肃。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