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束河要办中国情人节 买本“爱情护照”Q尽情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1:05 生活新报

  

束河要办中国情人节买本“爱情护照”Q尽情耍

  “七夕”情人节将至,7月31日至8月30日,丽江市束河古镇将举办首届中国情人节。原生态的情歌对唱,“爱情地图”寻宝活动,希腊等4国的国际浪漫街活动……买本“爱情护照”尽情去耍吧。

  31日情歌对唱拉开序幕

  情人节当然离不开情歌,本届束河古镇中国情人节的开幕式将以情歌晚会为主。开幕式时间为本月31日20时,地点为束河古镇的四方听音广场。

  记者从丽江束河中国情人节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演出融入了纳西、藏、彝、白、傈僳等丽江本土少数民族原生态情歌以及国内知名的爱情歌曲,如《大坂城的姑娘》《康定情歌》等,届时丽江本土的优秀歌手将在现场用对歌的形式进行演唱。

  据悉,为了营造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的气氛,开幕式晚会的舞台将有表示鹊桥的装饰。本场晚会不邀请明星参加,意在突出以游客为主的气氛,游客可以尽情参与狂欢。

  带上“爱情地图”去寻宝

  本届情人节的一大亮点是设计了“爱情护照”和“爱情地图”。游客可以根据“爱情地图”的指示,在9个“爱情城堡”进行寻宝活动。这9个“爱情城堡”都有主题装饰,游客找到相应的城堡后,将会有纳西族的“潘金哥”和“潘金妹”出来迎接,并在地图上盖上代表相应寓意的东巴文印章。9个城堡全部找到后,游客会发现他们已经走遍了束河古镇,届时将有一位纳西族老艺人用东巴文字在地图上为他们写上祝福。

  据悉,“爱情护照”和一般的出国护照相似,每本50元,游客可以在束河古镇大门口售票处、丽江古城以及昆明的云南航空国际旅行社买到。护照分为三种颜色,分别代表单身族、情侣和工作人员。持有“爱情护照”的游客可以在活动期间的7天时间里自由出入束河古镇,并在一些餐厅、酒吧、购物场所享受消费折扣。

  除了寻宝活动,情人节期间,束河古镇还将举办浪漫派对、非常派对、“爱情宝贝”踩街游行、“长街宴”、经典爱情电影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束河古镇还将提供4条街道,邀请希腊、瑞士等4个国家的旅游局前往举办国际浪漫街活动,每个国家还将安排一个主题宣传日,在四方听音广场举办演出活动。

  旅行社推出7大团队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情人节活动和市场营销紧密结合,共打造了7大团队旅游产品,如邂逅之旅、蜜月之旅、自由之旅等,行程为6至8天。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旅行社总社将于本月中旬起在全国展开推广工作,届时产品的价格也将公布,云南的游客还可以向云南航空国际旅行社和丽江古城国际旅行社咨询。

  据云南航空国际旅行社的业务经理孙雁明介绍,这些团队产品将不包含进店购物的内容。为了吸引游客,8月中旬至8月月底,乘坐东方航空的航班前往丽江参加情人节活动的云南人将获得机票价格优惠。

本报记者 陈双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