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西山区端掉一个70多人传销团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1:03 生活新报

  发展一个提成 570

  

西山区端掉一个70多人传销团伙

  西山区前卫镇徐家院村,十多天前70多个操外地口音的人来到这里,住进了村民的出租屋。他们每天行色匆忙、早出晚归,有村民还发现他们经常聚集在一起,大声朗诵口号
,个个群情激昂。

  就在7日下午5时,西山区工商局联合该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揭开了他们的面纱。原来他们是一个从事传销的团伙,他们每“发展”一个新成员提成570元。在他们租住的徐家院村49号三楼一个10多个平方的小房间,有20多个男女,其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45岁,他们就是传销人员。据西山区工商局张队长介绍,这样的窝点在该村一共有5处。

  先要严格培训

  张帆就是那些人中的一个。他每天5点多钟就要起床,然后赶到不远的“教室”上课。因为“团队”纪律规定,身为组长的他必须要比一般人早去些,否则迟到5分钟就罚款50元,而无故旷课就要罚款100元。他们的课用他们的说法叫“组长会”,课程也有严格的安排,主要分为素质课和操作课。张帆每天要做的就是给他手下20多个组员上课。每个人都必备一个笔记本详细记录每节课的内容。

  张帆的笔记本已经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二十几页,“推销人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怎样的心态,发展新成员的邀约方式,如何打电话等等都有详细的讲解。他还经常拿《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书中的例子来激励手下的人,动情处个个都会高声大呼,两眼发亮。在他笔记本的首页他用超大号字写着:“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做人就要响当当,永远不要做生活的乞丐。”

  “发财不是梦”

  组织者在发展新成员时,都许诺每个人将会收益很多,不久就会发财。张队长介绍,按他们的规定,新进成员必须先交3800元,购买一套西服,然后可以向新发展的成员推销,每推销一套可以从中提成570元。但是记者在现场只看到一套西服。张队长说,他们所谓的卖西服实际是发展新成员收取人头费。此外,他们还制定了“五级三阶制”的晋级方法,来引诱新人。五个级别分别是: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高级业务员。如果一个人推销1—2套西服就升为实习业务员;他和其手下人员累计推销3—9套,他就可以升为业务组长;当累计到10—64套就升为业务主任;而要做到最高级别的高级业务员累计推销至少要在600套。记者粗略估算,做到高级业务员可得利34200元。高额的回报引诱了很多人上当受骗。

  经受不住诱惑

  叶长春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是浙江同乡人,在一家羊毛衬衣厂做工,工资每个月880元。在一位朋友游说下就来这边发财。当初他交的3800元钱都是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的,如今他已经是后悔莫及了。另外一个受害人——江苏的周女士知道真相后,哭得一塌糊涂。10多天前她和丈夫把所有的积蓄连同向朋友借的钱都砸进去了,至今还没“发展”到一个新成员,赚到一分钱。而就在昨天晚上与在江苏的母亲通电话时,还在报平安,两岁的女儿还在吵着让妈妈早点回家。陕西的刘云龙要相对幸运些,他今天刚到,钱还没交。刘先生是来云南旅游的,当他从丽江旅游归来,坐火车返回昆明时,在昆明站一对夫妻拦住他说昆明有个地方正在搞开发,很赚钱。刘先生经不住他们的诱惑就跟来看看。

  失去才知珍贵

  张队长介绍,初步来看,已经可以断定这是个传销团伙,具有流动性的特点。从他们的笔记记录来看,他们10多天前来到徐家院村,但搞传销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了。在张帆的笔记本上,记者发现他的“组长会”最早记录在“元月9日”。张队长同时说,涉案主要嫌疑人马良连同其他涉案人员将被带回西山区工商局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像这样的案件,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依法处理。张帆也被带走了,而在他笔记的第二页写着这样的话:“拥有不知珍惜,失去才知珍贵。”

本报实习记者 刘铭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